>  汽车  >  正文

大众集团上半年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0.3%

评论

  德国当地时间7月25日,大众集团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的营收为1252亿欧元,同比增长4.9%;扣除特殊项目后的营业利润为90亿欧元,同比增长10.3%;营业利润率也实现了正增长,由去年同期的6.8%增长至今年上半年的7.2%。

  从销量数据上来看,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累计向全球客户交付536.53万辆新车,同比下滑2.8%。其中大众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99.82万辆,同比下滑3.9%;奥迪品牌1-6月的全球累计销量为90.62万辆,同比下滑4.5%。

  尽管销量下滑,但大众集团的营业利润有所增长,大众集团表示是因为今年与去年相比,应付的柴油排放罚款减少。

  从品牌营收来看,大众品牌今年上半年扣除特殊项目后的营业利润为23亿欧元,实现正增长。受车型更新换代以及全球统一的轻型车测试的影响,奥迪品牌今年1-6月扣除特殊项目后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8亿欧元下滑至23亿欧元。斯柯达品牌扣除特殊项目后的营业利润也实现了正增长,今年上半年为8.24亿欧元。保时捷品牌今年1-6月扣除特殊项目后的营业利润为21亿欧元,同比增长2.5%。宾利品牌实现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的扣除特殊项目后的营业利润为5700万欧元。

  大众集团预计,今年全年销量仍会略高于2018年全年,2019年全年乘用车和商用车业务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5%,营业利润预计为6.5%-7.5%


责编:郑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