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你怎么看?孕妇请假遭解雇 被回复“病假已休完”

评论

  很多单位在招聘时都会考虑女性的生育问题,特别是担心入职不久就怀孕的话,很多特殊情况需要请假,或者不能做很多事,容易造成负担。近日,成都一位“孕妈”就遇到了这事。

  近日,成都的范女士表示,怀有6个月身孕的她被公司单方面解除用工合同,理由是“病假已休完”、“旷工4天”。

1

  范女士称,去年自己到了在一家贷款公司工作,业绩突出,今年2月份发现自己怀孕后,妊娠反应特别强烈,特别是在三月份的时候甚至还出现了头晕和流产迹象,在医生建议之下,范女士决定休假保胎。

  令人头疼的是,公司竟然没有孕假,只有产假、孕检假、哺乳假。按照公司要求,范女士只能请了病假,并提交了医生诊断证明和请假条。可是,到了6月17号,范女士收到公司“病假已请满”的通知。时隔4天,也就是6月21号,范女士就被公司告知,自己被解雇了,原因是“旷工”。

  范女士表示,自己身怀六甲,至今孕吐反应仍然严重,无法正常上班。而由于自己工龄未满一年,公司规定的病假只能请3个月,3个月之后范女士再也找不到其他的名目可以继续请假了。范女士觉得,这一切都是公司请假机制不完善所造成的。

  她反应情况后,被回复这是在按照规定办事,“不服可以打官司”。目前,范女士已经申请了法律仲裁。

  相关律师表示,国家劳动法规定,在劳动者孕期和哺乳期期间,企业不能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除非劳动者自己主动提出。病假也好什么假也好是公司自己定的,但产假是国家法定的,因此公司的做法毫无疑问是违法了国家规定。

  网友们对孕妇出去工作看法不一,有时解雇是否公平,一时也很难作出判断。但至少努力工作和付出的“孕妈”们,是不应该被用人单位歧视的。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