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5G简史之Verizon:抢跑全球首个商用5G移动网络却被“吐槽”

评论

  3434

  5G时代将至,这一新技术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不仅是更快的网速、更高的带宽,还将为更多充满未来感的应用奠定基石,如自动驾驶、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制造、虚拟现实……

  俗话说得好,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回顾5G技术的发展历程,众多科技公司早已布局多年,才迎来了这一刻的辉煌揭幕。

  来自研究机构GreyB的一篇报告梳理了各家科技公司在5G技术领域的主要成就与重要合作,下面就以美国通信巨头Verizon为例,回顾一下那些年他们在5G上下过的功夫吧。

  美国电信公司Verizon采取了明智的决策,为美国消费者提供5G服务。Verizon将自己定位在5G技术的前沿,因为他们正在全美各地建设现代化的基础设施。

  Verizon也在2018年2月与诺基亚和高通合作成功完成了5G NR网络的通话。这三家公司使用的是Verizon的wave频谱——在高通的5G NR原型设备上使用诺基亚5G网络。测试是在诺基亚位于新泽西州默里山的工厂进行的。

  2018年4月,Verizon首次使用三星5G平板电脑完成了商业视频通话。这是从明尼阿波利斯打到韩国首尔的国际电话。两家公司还决定在未来共同努力,进一步发展。

  Verizon也取得了另一个行业第一,完成了一个成功的现场试验,通过其光分组网在MPLS核心路由器之间的单波长上传输400 Gbps以太网流量。

  这个试验证明了来自两个不同供应商的设备的互操作性,以及将一个波长上的典型容量提高到原来的四倍的能力。

  该试验于2017年12月在达拉斯地区使用Verizon网络进行,验证了传输400 Gbps流量的可行性。

  Verizon对5G技术有很多计划。最重要的是,他们声称自己是美国第一家提供5G服务的公司。

  此外,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也表现出了想要在这场竞争中领先的愿望。

  Verizon选择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作为第一个接受5G固定无线宽带服务的城市,该公司正准备挑战有线宽带提供商。

  Verizon宣布,他们将与三星合作,使用他们定制的5G家庭路由器和5G无线接入设备(RAN),为该运营商原定于2018年下半年首次推出的5G商业服务提供服务。

  Verizon还从Nextlink Wireless收购了LMDS许可证,从而在BTA中拥有31 GHz的许可证。

  2018年5月,Verizon宣布在洛杉矶部署使用爱立信设备的5G网络。

  2018年6月,哥伦比亚大学宣布正在试验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使用Verizon的预商用5G技术开发远程医疗解决方案。

  2018年8月,Verizon和摩托罗拉发布了全球首款可升级到5G的智能手机。新款Moto Z3通过简单地使用5G moto模块就可以接入Verizon的5G网络。

  Verizon将在2019年上半年成为首家提供三星新5G智能手机——Galaxy S10 5G——的美国无线运营商,其5G超宽带NR网络将投入使用。

  Verizon在9月份的美洲移动世界大会上强调了XR使用5G网络的几个用例。

  Verizon公司的Envrmnt演示了如何让佩戴VR头盔的用户沉浸在360度的空间音频体验中。用户能够参加一个由大约100种乐器组成的管弦乐队的音乐会。当他在音乐厅里走动时,随着他的距离远近变化,乐器的声音大小也会变化。

  2018年9月,在美国移动世界大会上,Voxon Photonics展示了世界上第一个由Verizon 5G实现的3D全息电话。

  在洛杉矶会展中心展厅使用Verizon的5 G网络,Voxon Photonics将医疗数据从Verizon展台发送到距离约200英尺外的爱立信展台,并进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实时视频会议,在会议上,打电话者的全息面孔使用英特尔RealSense深度相机显示。

  2018年10月1日,世界上第一个商用5G网络在萨克拉门托、休斯顿、印第安纳波利斯和洛杉矶部分地区上线。

  在萨克拉门托,同一天,Verizon 5G Home开始为First on 5G成员安装。

  First on 5G是建立在Verizon领导的开放5G TF网络标准之上的下一代家庭宽带互联网服务,提供超高速Wi-Fi。

  2018年10月4日,美国独立制片人项目(IFP)宣布启动一项新计划,专注于专为5G移动网络开发的新的讲故事形式。IFP是美国独立制片人和讲故事者的主要成员组织,Verizon旗下的高级娱乐工作室RYOT也参与其中。

  2018年11月9日,Verizon和质量技术领导委员会(MassTLC)与爱立信合作,宣布启动Verizon 5G的机器人技术挑战。大波士顿地区的大学、初创公司和其他开发人员首次有机会创造具有改造现代工业潜力的5G机器人技术。

  2018年11月13日,Verizon与摩托罗拉、三星电子美国和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在商业3GPP 5G新无线网络(NR)上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智能手机5G数据传输。

  这一成功的测试是在美国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市的Moto Z3和5G Moto Modtm智能手机上完成的。

  2019年4月,Verizon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发布了5G超宽带网络,号称全球首个可搭载智能手机使用的5G商用移动服务网。

  不过,本次5G网络被不少体验者吐槽为“令人沮丧”,因网络信号不稳定、有时速度像4G、信号难以穿越门窗等问题。

  Verizon的5G服务于6月27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开通,7月1日起将在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市开通。

  Verizon表示平均下载速度为450Mbps,峰值速度达到1.5Gbps。Verizon计划每月向用户收取额外10美元的5G服务费用,但目前该公司不收取额外费用。

  继7月1日在普罗维登斯推出后,Verizon的5G网络将在美国四个城市运行。该公司称,2019年将把它推广到更多的城市,包括:亚特兰大,波士顿,夏洛特,辛辛那提,克利夫兰,哥伦布,达拉斯,得梅因,底特律,休斯顿,印第安纳波利斯,堪萨斯城,小石城,菲尼克斯,圣地亚哥,盐湖城以及华盛顿。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