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每公顷10.8吨!中国杂交水稻在非洲创纪录 帮助200万人脱离饥荒威胁

评论

  杂交水稻创纪录

  杂交水稻创纪录。近日,中国在非洲种植的水稻产量再创新高,这将帮助这片土地上吃不饱肚子的人有饭可吃。

  据报道,中国农业技术专家在马达加斯加马义奇镇种植的5公顷杂交水稻,最近完成了抽样测产,得出的数据达到每公顷10.8吨,在当地,这是非常惊人的高产量。远远高于当地一般每公顷3吨左右的产量。

  马达加斯加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长吕西安·拉那利维鲁:使用杂交水稻种子,将极大地提高马达加斯加的水稻产量。

  马达加斯加总人口近2500万,其中超过80%的人口从事农业生产,本国稻米的产量却一直不高,至今,仍有近200万人面临饥荒的威胁,每年需要进口大米四十万吨。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