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前瞻半导体产业全球周报第2期:又一中国厂商“吃”下国外巨头!

评论

  周报周报

  近期国际局势波澜起伏,作为关键技术领域的半导体行业也风起云涌。在这个节点上,国内半导体厂商的大动作越来越多。紫光国微以创纪录价值收购法国半导体巨头后没几天,手机ODM厂商闻泰就以268亿元收购另一家顶级半导体巨头,在进军半导体产业、刷新并购纪录的同时,也导致了A股最大半导体厂商的产生。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2大权威机构接连发布了对行业短期前景的悲观判断。

  周报

  闻泰科技将安世半导体收入囊中 A股最大的半导体公司正式诞生

  6月2日紫光国微180亿吞下法国安全芯片龙头Linxens还没过多久,国内又有一家半导体企业吃下全球半导体领域巨头,创下国内半导体收购纪录,同时还诞生了A股最大的半导体厂商。

  6月5日,闻泰科技称公告,证监会已顺利通过其收购安世半导体的交易。结合此前的报告,闻泰科技在此次并购中共需支付268亿元。

  或许有人不知道这笔交易意味着什么。从恩智浦独立后,安世半导体在涉足的多个半导体领域均名列前茅,例如其二极管和晶体管排名全球第1,逻辑器件排名第2(仅次于德州仪器),ESD保护器件排名第2,小信号MOSFET排名第2,汽车功率MOSFET排名第2(仅次于英飞凌)。

  据披露的重组方案,闻泰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斥资百亿去实现安世集团的控股权。本次收购后,闻泰科技将从ODM公司延伸到上游半导体器件领域。

  周报

  2018年全球前十大半导体企业排名:三星力压Intel夺冠

  知名市调机构Gartner发布2018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报告显示,按全年营收计算,三星、Intel、SK海力士是当今全球三大半导体巨头。此外,美光科技、博通、高通、德州仪器、西部数据、意法半导体、恩智浦半导体跻身前十。

  全球首颗可穿戴领域RISC-V芯片“黄山1号”量产商用

  6月11日下午,华米科技在发布新一代智能手表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的同时,正式宣布全球智能可穿戴领域第1颗人工智能芯片、全球首颗RISC-V开源指令集可穿戴处理器“黄山1号”正式量产。

  董明珠:就算20亿没了 格力也要造中国自主芯片

  6月7日参加访谈节目时,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谈到自研芯片投入称:“成本当然要计算,但我觉得我的成本是能够控制的。如果20亿没有了,我觉得也是值得的。培养了一个队伍出来,为未来做准备。”

  大摩认错:对AMD的担忧已经过时 上调投资等级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摩尔(Joseph Moore)周四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在看来,对AMD保持谨慎显然是非常错误的选择,对于该公司过去12个月的业绩担忧已经过时了,AMD已经为2020年增长做好了准备,同时近期可能会有利好因素出现。该行已经将AMD的评级从减持上调至持有,并将价格目标从17美元上调至28美元。

  德国科学家研发新型有机半导体材料:可应用于光电领域

  德国亥姆霍兹柏林材料与能源研究中心官网近日报道,该研究机构与柏林洪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属于氮化碳族的新材料:三嗪基石墨相氮化碳。它是一种可以高度适应光电子学应用的半导体,是取代硅等普通无机半导体及其关键掺杂剂(其中一些是稀有元素)的最佳候选材料。

  台积电考虑收购美国半导体公司或在美建厂

  在6月5日的股东大会上,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对半导体中长期需求充满信心,同时,若成本合适,台积电考虑收购美国半导体公司,或在美国建新厂。

  周报

  中微半导体等3家公司将于6月20日闯关科创板首发申请

  6月11日消息,科创板上市委定于6月20日审议中微半导体、方邦电子、西部超导材料3家公司的科创板首发申请。中微公司是一家高端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公司;方邦电子是高端电子材料及解决方案供应商;西部超导材料主营业务是高端钛合金材料等。

  英特尔收购网络芯片创业公司Barefoot 旨在对抗博通

  据报道,英特尔公司正谋划收购网络芯片创业公司Barefoot Networks,以补强自身网络芯片技术,更好地与博通公司竞争。尽管英特尔已经是美国最大电脑芯片制造商,但是它目前并不生产通过以太网管理通信的芯片,这一网络芯片领域由博通主导。

  要用硅光单芯片替代3000块TPU的AI创企获硅谷多个巨头投资

  据CNBC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 盖茨(Bill Gates)、优步联合创始人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10100基金和现任优步CEO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投资了一家AI芯片初创公司Luminous Computing。这家公司专注AI工作负载,使用光子技术解决传统处理器的瓶颈。他们的目标是是推出一款可以替代性能是3000个TPU板的硅光子单芯片。

  周报

  周报周报

  周报

  周报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