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蚂蚁金服低调牵手国际资管巨头 或将深挖中国市场

评论

  3434

  蚂蚁金服这家互联网金融平台近日与国际资管巨头先锋领航牵手,这一举动或将意味着国内的金融行业将迎来一场巨大的变革。

  公开数据显示,6月5日,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成立先锋领航投顾(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先锋领航投顾(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5日,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执行董事黄浩。

  该公司大股东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另一位股东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持股49%,经营范围为投资咨询。

  34343434

  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Vanguard(先锋领航)于2017年5月在上海设立的外商独资公司。

  先锋领航(The Vanguard Group,也称先锋集团),创办者为约翰·柏格,是美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与富达基金(Fidelity)并列为美国两大基金管理公司。这家公司在历史上以消极投资 (指数基金) 和反市场周期的投资风格而著称,发行了全球第一支追踪标准500指数的指数型基金。截至2015年3月,先锋领航是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mutual fund)和第二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提供商。

  据悉,Vanguard此前进入中国两年时间里,仅成立了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这一独资公司,既没有申报私募备案,也没有寻求境内合作伙伴成立合资基金公司,此次成立的先锋领航投顾(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先锋领航在国内首家合资公司。

  Vanguard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总裁林晓东曾表示:“中国市场是我们未来最看好的市场,美国是我们现在的主战场,未来中国会是我们的两个主战场之一。我们集团所有高管对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都达成了共识:我们现在资产管理规模在5万亿美元左右,未来要再创造5万亿美元,只能在中国市场,除了中国市场以外,不可能再创造这么大的规模。”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