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吃货的力量!中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零食 95后偏爱“美貌”网红零食

评论

  1

  最几年来,零食行业十分火爆,而且随着电商的发展,零食的品种也越来越多,买零食也越来越方便。于是,“中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零食”喜提微博热搜,吃货们表示自己做了大贡献。

  近日,商务部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称,2006-2016年的10年期间,零食行业总产值从4240.36亿元增长至22156.4亿元。

  报告还称,零食品类通过线上电商模式加速了市场渗透率,培育和提高了消费人群的购买习惯,零食占线上食品销售近30%。

  据报道,零食的主力消费者是20到30岁的年轻人,不仅要求零食好吃,健康也是他们选择的一大因素。比如,有机果蔬干、水果干,低烘焙、无添加的坚果,植物蛋白饮料、膳食纤维,以及主打少糖、低脂肪的零食销量都在猛增。

  对于95后来说,小众、个性的美食产品更受青睐。他们比较关注产品与自身的相关性、趣味化的名称、独特包装的设计以及创新的产品口味,这些可以让零食自带流量。比如,“CD唱片水果巧克力”一度以“美貌”占据网红零食C位。

  当然还有怀旧派,这一类更多是为了重温童年回忆,比如国民辣条,几乎每个90都有下课手拉手去小卖部买辣条的时光。

  网红零食的规模化爆发也有电商平台的推波助澜。天猫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一旦发现某类产品后台数据增长得比较快,就会反馈给头部有供应链和营销能力的企业去开发,带动整个市场的快速发展。

责编:qsd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