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排放门”时隔4年重创保时捷:罚款41亿之余在华销量猛跌10%

评论

  2015年的“排放门”事件对大众集团造成了巨大打击,在大众、奥迪相继受罚后,这把火终于在4年后烧到大众集团的另一个豪车品牌——保时捷身上,再加上近年来频繁发生的质量问题,保时捷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保时捷

(图片来源于保时捷官网)

  5月7日,在“排放门”丑闻过去44个月后,最后一只靴子落地。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发出电子邮件声明,宣布对保时捷开出5.35亿欧元(约合41亿元人民币)的天价罚单,加上此前奥迪的12亿欧元、大众的10亿欧元,大众集团为此事已经至少付出了27亿欧元(约合208亿人民币)的代价。

  保时捷方面发布声明称,公司已放弃上诉并接受罚款。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是为了避免遭到刑事指控。

  “排放门”丑闻指的是2015年爆发的车企集体造假事件,大众、宝马、戴姆勒集团均被牵扯进此事。车企通过软件调整柴油发动机工作状态,从而使氮氧化物排放在尾气检测状态下达标,以掩盖发动机在正常行驶状态下排放大幅超标的真相。

  丑闻爆发后,多家车企已经被罚款,有的高管或负责人被逮捕。

  然而,在“排放门”翻篇后,保时捷却开始频繁出现其他问题,导致其在华销量猛跌。据统计,该品牌去年曾发生2个月内4款车型被召回或返工的事件。今年前3个月,保时捷又3度发布召回公告,召回车辆20000多辆。从去年12月21日开始,保时捷已连续4个月召回车辆共计7.15万辆。

  质量问题频发,再加上出现经销商乱收费等服务问题,让保时捷在华销量今年1季度摔了个跟头,1.69万辆的新车销量相较去年,同比跌幅高达10%。而随着中国这一最大单一市场的失守,保时捷全球销量亦同比下降12%。

责编:qsdsq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