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小罐茶以现代精神文明注入传统艺术,开启中国茶文化新历程

评论

  饮茶风习在民间之盛,已达到“茶为食物,无异采盐”的境界,是日常生活“开门七件事之一”的必需品。随着人文社会的不断发展,茶文化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日益提高,茶文化更是关系到人们的生产、生活、劳动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等。小罐茶作为中国文化复兴和消费升级趋势下,诞生的一个中国茶品牌,始终认为新时代的茶文化是要与现代人的生活相融合,才能开启中国茶文化通向世界的大门。

  自成立以来,小罐茶坚持以“茶”为媒介建立起人们与文化之间的联系。2022年,小罐茶发起“百匠百福”项目,旨在唤醒国人对于民族文化的自信与认同。据了解,该项目以《百福图》为灵感,联手100位国粹传统技艺传承人,打造101件“福”字作品。

(小罐茶×百匠百福国粹作品长城展)

  此外,小罐茶还举办“小罐茶×百匠百福国粹作品长城展”,将百福作品带到了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为了让中国传统文化得到更广泛地传承,延续中国茶文化的表达方式,更首开茶行业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先河,携手蚂蚁集团旗下鲸探平台限量发售“稷山螺钿”、“乌铜走银”、“楚式漆艺”三件非遗数字藏品。

  今年,小罐茶首携旗下专业年份茶品牌年迹登陆博鳌,还上新了年迹“小棕杯”,为宾客们补充提供新会陈皮、寿眉白茶两种热泡茶饮。在论坛现场,年迹打造专属“年迹待客厅”,由专业的年迹茶艺师全程提供传统功夫茶冲泡服务,让嘉宾更沉浸地体验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年迹亮相2023博鳌亚洲论坛,打造专属“年迹待客厅”)

  作为小罐茶旗下专业年份茶品牌,年迹以“做时间的朋友”为核心价值观,希望通过优质年份茶产品,将累积了时间韵味的传统文化的魅力带给现代消费者,为各国来宾提供优质的中国年份茶。

  茶文化一直是一门备受关注的学问,吸引着多少文人骚客、政要权贵、佛门高僧研究咏怀。在现代化的飞速发展下,小罐茶立志让茶文化成为独树一帜的文化生活景观,并坚持向世界弘扬中国茶从古至今的人文精神。未来,小罐茶仍将在现代化赛道持续发力,续写中国茶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