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  >  正文

汽车新四化的全面布局,吉利汽车宣布 5000 万美元投资亿咖通科技

评论

  9 月 8 日消息 昨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亿咖通科技正式签署战略投资协议,领投亿咖通科技 B 轮 4,321,521 股份,投资金额约 5,000 万美元,相当于亿咖通科技总股份约 1.51%。

  吉利汽车表示,将保持较强的研发投入,在全球范围内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不断探索汽车上下游产业、全面布局汽车“新四化”。

  资料显示,汽车新四化包括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据介绍,在完成本次 B 轮融资之后,该投资将成为吉利汽车在车联网、智能互联、车载系统及芯片等领域进一步完善布局的新举措。

  亿咖通科技创立于 2016 年,是一家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目前,亿咖通科技已在杭州、北京、上海、武汉、大连及瑞典哥德堡设立了分支机构和研发中心。

  一直以来,亿咖通科技与吉利汽车有着深度的合作关系。一方面,亿咖通科技是由中国著名汽车企业家李书福与沈子瑜共同创立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另一方面,吉利汽车也是亿咖通科技的重要客户。

  近年来,吉利汽车多款车型搭载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就是由亿咖通科技定制开发的。截至今年一季度,GKUI系统已搭载于吉利汽车集团旗下40多款车型,拥有250万用户。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