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23年宁波市将实现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

评论

  昨天下午,记者从2021年宁波物业现场日主题活动上获悉,我市物业服务达标创优提质三年行动已经正式启动。

  根据《宁波市物业服务达标创优提质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到2023年,实现全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达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

  通过三年达标创优提质行动,进一步强化物业行业监管,补齐工作短板。其中在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覆盖率达标方面,该方案指出,配合属地街道推动业主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和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推动物业服务全覆盖。

  对于无物业服务的成片房屋,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引导居民协商提高物业收费标准,引入专业化(星级)物业管理。

  对于无物业服务的零星房屋,由街道托管、社会组织代管或居民自管等“准物业”模式开展管理,或引导当地信誉较好的物业服务企业实行片区化管理。

  通过三年努力,逐步实现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其中2021年覆盖率90%,2022年覆盖率95%,2023年覆盖率100%。

  此外,我市还将推动物业服务企业数字化改革,实现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发展。完善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养老、家政等生活性服务业优惠扶持政策,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在基本服务达标的基础上,向养老托幼、家政文化、健康服务、房屋经纪、快递收发等领域延伸,满足居民的多样化多层次居住生活需求。

  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物业服务企业480家,在管物业项目3481个,物业服务管理建筑面积超过3.73亿平方米。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