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全台最大盗版影视剧平台被起诉 创始人为台大硕士

评论

  全台最大盗版影视剧平台“枫林网”,涉嫌在境外租用云端主机,免费提供未经授权的电影、戏剧、影集等,近日遭到当地检察署提起公诉。

  据中时电子报9日报道,桃园地方检察署当天表示,“枫林网”以安插广告来牟利,5年来大赚7600万元(新台币,下同),桃检依违反著作权法起诉陈姓和庄姓负责人,并查扣名下两栋价值6737万新台币不动产。

  报道称,据检警调查,陈男、庄男都是台大硕士高材生,2015年起开始架设“枫林网”,其中有大量热播影视剧,包括《败犬女王》《世间情》等107部台剧,《拯救肯尼迪》《东京大酒店》等上百部海外剧集,以及《与神同行》《七月与安生》等144部电影。多家影视公司搜证控告,不但有岛内的电视公司,日本TBS电视台、富士电视台、美国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等也纷纷跨海控告。桃园地检署检察官王晴怡今年4月指挥保安警察第二总队、刑事局电信侦查大队积极侦办,经数月调查、分析,称2人赚取暴利金额达7600万元,依违反著作权法起诉。

  据台媒早前报道,“枫林网”于今年4月就被查封。有岛内视频网站行业者称,“枫林网”流量多年来高居岛内第一,在被关站之后,其他正版视频网站流量成长35%,“可见盗版影响多大”。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