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任我行”可能想不到 自己的一句话成就了今天的京东

评论

  1969年,阿姆斯特朗的一句“我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开启了人类的登月时代。

  1995年,乔丹的一句“I‘m back”,让美国人重拾信心,推动了经济复苏。

  2003年,一位名叫“任我行”版主的一句话,带来了21个客户,成就了今天的京东。

  十几年前的京东办公场所

  说远不远的2003年,全国正在遭遇“非典”的冲击,很多门店关门休市,已经有了多个门店的京东也把门店都关了。这种情况下,京东开始在各大网站的BBS上发帖卖光磁,很郑重地说:我是京东多媒体的,卖什么东西、多少钱……但帖子一发出就被删,账号被封,发了三天,一笔生意也没有。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CDbest中华光驱网的版主“任我行”,把京东的帖子置顶了,并且跟帖说:京东多媒体我知道,挺好的,5年来从没卖过假光盘。

  正是因为这一句话,帖子在置顶一个星期后,为京东带来了21个客户,并且有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在网站上找京东买光盘。还有很多网友发现,即使是凌晨三点钟发的帖子,几十分钟之后也会收到回复。“这个店24小时全天候回帖,服务绝对好。”同时,网友们还对京东有一个深刻的印象,不仅光盘一个假的没有,而且全部带发票。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最初的这批客户中,有一个名叫曹鹏的人,现在已经成为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数字技术中心总经理。提及当时的中关村和当时的京东,曹鹏依然有着清晰的记忆。“中关村你正常去买,花一个正常的价钱拿到手的一定是水货和假货,你要跟他说我要真货或者我要带票的行货的话是要加钱的,但是在京东就可以用正常的价格买到正品行货,因为京东最早时候的卖点就是保真,靠谱。”2007年以前,曹鹏一直是以顾客的身份在京东买东西,2007年来到了京东,这一干就是13年。

  京东苏州街办公旧址

  5年的正品坚持,5年的口碑积累,换来了版主的一句话,才有了21名网友的信任。由此,京东迈出了线上零售的第一步。依靠正品行货和全部商品开发票的信誉,京东在2003年这一关键时刻,从中关村柜台成功转型成一家电商企业。

  “诚信”是京东的重要价值观,如果没有诚信,就没有今天的京东。曾经,有京东内部员工说过,京东对于诚信的坚持已经到了“轴”的程度,就比如主动给用户开发票。网购不开发票是很多电商的做法,也很少有消费者讨要发票,但京东从创业一开始就自觉地为每一件售出的商品提供正规发票,让消费者买得踏实、买得放心。

  当然,可能更少有人知道,我们现在习以为常的电子发票就是京东率先在中国内地开始应用的。2013年6月27日,京东集团开出了中国内地第一张电子发票。此后,电子发票在十多个行业被广泛使用。京东开具电子发票,不只是为京东节省成本,也相应地带动了相关产业链的供应商、合作方规范纳税。电子发票的推行,会摧毁或者部分摧毁现有发票造假的产业链,对于中国社会、行业的公平、诚信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

  这位名叫“任我行”的版主可能想不到,自己的一句话,会成就一家中国互联网巨头。但与其说京东取得今天的成绩靠的是当年版主的一句话,不如说正是对于诚信的坚守,才使京东赢得了数亿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

  在京东工作十年的老员工也领悟了最具生命力的商业信仰,为社会源源不断创造价值,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职业人才。

  又到了一年京东“519老员工日”,十年京东人、五年京东人在摸索中前进,勇敢而大胆地创造了一个个“京东神话”,不断为客户、为合作伙伴、为社会创造价值。他们不光是京东的“MVP”,更是社会的宝贵财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