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钉钉流量暴增百倍,阿里云扛住了!

评论

  2月12日,钉钉已连续在苹果应用商店霸榜7天。记者采访获悉,春节以来,在家办公及在家上课的强需求,使得钉钉后台系统峰值流量暴增百倍。钉钉通过阿里云连续扩容10万台云服务器,成功扛住这一巨大的流量冲击!

  2月3日以来,钉钉持续迎来流量高峰:超过1000万家企业组织的2亿上班族在线开工。随着各地陆续开展“停课不停学”的在线网课,预计有5000万学生通过钉钉在线课堂的方式学习。

  为此,钉钉技术团队紧急开发,第一时间向1000万家企业组织免费开放全套在家办公、在线办公解决方案,其中对支撑远程办公最重要的视频会议,钉钉宣布免费开放302方视频会议功能。

  同时,为了应对突来的峰值流量,保障网络授课、视频会议、群直播等在线业务,钉钉在阿里云投入海量的计算资源,仅视频会议一个功能就扩容数万台云服务器。基于阿里云弹性计算资源编排调度服务,钉钉在短短2小时内新增部署了超过1万台云服务器,这个数字也创下了阿里云上快速扩容的新纪录。

  此外,阿里云遍布全球的2500个CDN节点和120T带宽,也为群直播、视频会议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阿里云在双11积累的技术能力,为钉钉提供了强大的支撑。目前,不少在线办公、教育平台持续崩溃,钉钉成为使用最频繁最流畅的平台。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