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金奈—西安和西安—孟买全货运航线开通

评论

  中新社西安12月8日电 (记者 阿琳娜)印度金奈至西安、西安至孟买全货运航线7日开通,至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累计开通全货运航线27条,其中国际货运航线13条。

西安机场新开两条全货运航线。空港新城供图

西安机场新开两条全货运航线。空港新城供图

  当日18时许,由印度金奈飞来的四川航空3U8300全货机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平稳降落;23时5分,搭载着来自中国华南、华东的手机配件、太阳能电池板、化工品等货物的3U8385次航班从西安飞往孟买,标志着金奈—西安、西安—孟买两条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两条航线均采用A330-200F全货机执飞,计划每周执行2班。

  据介绍,金奈、孟买分别是印度工业城市和商业之都,航线的开通必将进一步拓宽中国通联南亚市场的“空中丝绸之路”,对于构建“中印”经济走廊货运大通道、加快西安乃至中国与南亚地区的贸易往来具有重要作用。

西安机场新开两条全货运航线。空港新城供图

西安机场新开两条全货运航线。空港新城供图

  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形成连接国内160余个航点270余条中枢轮辐式航线网络,更多跨境电商类货物选择利用西安机场区位航线优势,通过每周120余架次的全货机,以及日均近千架次客机腹舱载货,与骨干城市高频穿梭,与支线航点广泛连接,实现“陆空联运”“空空联运”的高效集散。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航空公司的合作,不断拓展国际航线,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搭建通达全球的航空物流大通道,促进陕西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快速发展。(完)

【编辑:叶攀】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