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34% 猪肉概念股持续低迷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 周三(4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分化,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持续性较差。创业板指在题材概念的带动下盘中一度翻红,沪指最低下探至2869点附近。受避险情绪影响,黄金概念股表现强势;消费税落地,对白酒板块影响较小,白酒股集体反弹,而鸡肉、猪肉概念股持续低迷。

  截至发稿,沪指报2874.88点,跌幅0.34%,成交量825.51亿元;深成指报9675.04点,涨幅0.18%,成交量1350.96亿元;创业板指报1674.30点,跌幅0.06%。

来源:Wind 来源:Wind

  盘面上,黄金、稀有金属、白色家电、餐饮、燃气等板块领涨;畜禽养殖、通信运营、饲料、玻璃制造、酒店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黄金、昨日涨停、华为海思概念、镍等涨幅居前,养鸡、猪肉、网约车、足球概念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391只个股上涨,其中ST椰岛,兴业矿业,华友钴业等62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054只个股下跌,其中依米康,号百控股,中旗股份等13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7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通达电气换手率最高,达34.8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光学光电子、半导体、计算机应用、黄金、汽车零部件,流出前五名的是光学光电子、计算机应用、半导体、饮料制造、汽车零部件。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山东黄金、格力电器、中炬高新、北方华创,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中炬高新、贵州茅台、北方华创、格力电器。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18.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27亿元,融券余额报106.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3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37.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91亿元,融券余额报24.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53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9686.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0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8.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0.4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0.4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8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1.19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7.01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1.5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8.4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5.4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4.52亿元。

  兴业证券认为,当前可以考虑可适当增配2020年的布局方向:以金融地产周期龙头为代表的高股息、低估值品种;以5G链条从硬件向软件方向泛化,新能源汽车等大创新方向重点关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罗攀】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