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进博会的“欧盟之音”:全球化不再是单行道

评论

  (第二届进博会)进博会的“欧盟之音”:全球化不再是单行道

  中新社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 汪恩民)“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参展,人流量非常大。”面对络绎不绝前来咨询的中国买家,正在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捷克蜜莲卡蜂蜜蛋糕中国销售代表方瑜告诉中新社记者,明年考虑进一步扩大参展规模。“中国市场的购买力越来越强,我们看好中国市场,也看好进博会平台的背书效果。”

资料图: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馆。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资料图: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馆。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捷克展台前的火爆场景,只是本届进博会上欧盟各国参展方的一个缩影。

  “我没有想到带来的红酒,直接成了爆款,受到了观众的热捧!”在法国国家馆,面对蜂拥而至的订单,法国朗格多克葡萄酒协会中国代表任丽莉难掩笑容。中国买家的热情给她带来了惊喜,也对下一步深耕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已连续两届参与进博会的德国西门子则吸引了对5G远程超声、移动CT急救车等高新科技感兴趣的中国买家。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告诉记者,“当下的全球化不再是一条单行道,必须建立平等的伙伴关系,平等互惠才是成功的秘诀。中国已经成为西门子医疗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未来,西门子医疗将继续立足中国,不断加大创新和研发上的投入。”

  对远道而来的意大利参展商,中国买家也积极回应。在意大利国家馆的展台体验区前,每天都排着长队。

  意大利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部长路易吉·迪马约(Luigi Di Maio)表示,今年是意大利第二次参加进博会。意大利非常愿意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中国。意大利的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对中国市场有着非常大的兴趣。

  在意大利企业法拉帝的展台,法拉帝195型高速巡逻船吸引了中国买家的“围观”。这艘高速巡逻船全长20米,重约37吨,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快”:可用35节的巡航速度续航525海里,在15个小时内可以从上海开到厦门海域。

  法拉帝FSD公务舰艇部总经理Giuliano Felten表示,法拉帝非常重视并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希望通过高科技产品,服务中国的专业机构和相关企业,并最终造福社会。

  “进博会是一个合作双赢的平台。”法国企业圣戈班亚太区企业传播总监刘志欣告诉记者,这几天接待了很多前来询问产品的客商。进博会的平台很大,参展方和观众都很专业,大大提升了两者对接的效率。(完)

【编辑:张楷欣】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