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广东科普嘉年华吸引民众体验高科技产品

评论

  中新网广州10月12日电 (王坚 吴晶平)12日,第二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下称“嘉年华”)在广东科学中心启动,吸引了大批民众体验高科技产品。

  本届嘉年华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活动展区面积超5000平方米,引进科技类参展商近百家,分为未来漫步太空板块、未来万物互联板块、未来满FUN生活板块、未来生命科学板块、未来智启创客板块、未来已来科普板块。

小学生在体验展出的科技产品 姬东 摄 小学生在体验展出的科技产品 姬东 摄

  嘉年华迎来大批参观者,不少市民排队体验最新的5G技术、广州地铁模拟建设、眼底疾病影像测试、核电科普机器人等。嘉年华还展出了许多改变人们生活的高科技产品,如柔性显示屏、菠萝叶纤维制成的衣物、农业植保无人机、3D打印等。

  在活动现场,“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最吸引人。科普展精选近年来中国科技工作者取得的40项代表性科研成果,策划了76个展品展项,涵盖航空航天、天体物理学、深海探测等领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天眼FAST等“高精尖”产品模型展示体验令参观者叹为观止。

参观者在体验展出的科技产品 姬东 摄 参观者在体验展出的科技产品 姬东 摄

  李佳炫是梁钊林纪念小学6年级的学生,他表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体验让他十分难忘。刘初恩是广州的大学老师,他告诉记者,今天和五岁的儿子一起来参加嘉年华,他们刚体验了5G智能家居技术,他表示对5G带来的万物互联十分期待。

  据介绍,第二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活动为期两日,此外,广东省各个地市在广东科技进步活动月期间,将开展超过100场的科技创新和科普活动。(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