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唱响新时代强军战歌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题:唱响新时代强军战歌

  新华社评论员

  碧空如洗,战机轰鸣。国庆70周年阅兵前夕,当进行演练的一架架战机拉着彩烟划过北京上空,震撼天际的机群瞬间“刷屏”,点燃亿万颗火热的“中国心”,激荡起中华儿女炽热的爱国情。“这盛世如您所愿”,网友的留言令无数人流下激动的泪水。威武雄壮的人民解放军,展示出保家卫国的英勇本色,彰显了钢铁长城的强大实力。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得出一个基本结论:没有巩固的国防,没有强大的军队,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就无法保障,发展进步更无从谈起。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抗美援朝到自卫反击作战,从捍卫领空安全到维护海洋权益,人民军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怕牺牲、英勇奋战,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历史功勋。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人民军队永远都是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武装力量。

  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70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人民军队也得到较快发展,由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的军队,由“小米加步枪”的军队发展成为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军队,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迈出重大步伐。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新时代的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这是中国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民族复兴的必然选择。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推动强军兴军阔步向前。党中央、中央军委紧紧围绕战斗力这个标准,作出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一系列重大改革决策部署。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战略支撑。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军队从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到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从参加国际灾难救援、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到全方位开展安全交流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努力。实践充分证明,人民军队是国家利益的捍卫者、世界和平的维护者,不愧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必将为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回溯既往,人民军队的卓越功勋已载入史册;展望未来,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使命任务更时不我待。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一定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走好新时代强军兴军新征程!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