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光谷”股权激励专项基金二期启动 将激励万名人才

评论

  中新网武汉6月14日电 (吴非 徐金波)中国光谷股权激励专项基金(二期)14日在东湖高新区(又称“中国光谷”)签约启动,其整体运营目标为聚焦对接100亿元人民币以上资本规模,服务百家企业、激励万名人才,使中国光谷成为科技创新人才的聚集高地。

  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高投”)经理贺红刚介绍,武汉东湖高新区于2009获批成为中国第二家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2012年,为加快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激发各类主体创新创业活力,武汉市出台“黄金十条”,并确定东湖高新区设立首批5亿元的光谷股权激励代持专项资金(一期),委托湖北高投进行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团队和个人,给予股权认购、代持等支持。

图为,中国光谷股权激励专项基金(二期)签约现场 吴非 摄 图为,中国光谷股权激励专项基金(二期)签约现场 吴非 摄

  2013年,武汉东湖高新区安排专项预算落实该项政策,成立了一期股权激励专项基金,这也是国内首支股权激励专项基金。该基金成立五年来,累计为中国光谷14家企业的1250名激励对象放款2.45亿元,有效促进了企业核心人员以股东身份参与企业决策、分享利润、承担风险,极大激发了企业核心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一期基金的委托管理期限已届满,为保证基金运营的连续性、更好推动光谷企业发展,东湖高新区进行了股权激励专项基金二期签约,并确定其整体运营目标为“百企万人”计划。

  当天签约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少华,艾普工华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刚,作为受一期基金激励的企业代表发言表示,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创新设立政策性专项基金,不以盈利为目的,对促进区域内企业实施股权激励,调动企业技术和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区内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技术、资金等各方面基础。(完)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中华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中华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07488号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