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ChatGPT助推AIGC火爆出圈 汉王科技深耕人工智能技术 迎来兔年开市四涨停

评论

  (王珞)ChatGPT概念持续助燃A股普涨行情。截至2月1日收盘,板块集体涨幅7.99%,居A股所有概念板块之首。而值得注意的是,2月2日开盘时,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先行者的汉王科技受到投资者持续追捧,已经实现兔年开市连续四个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资金选中汉王科技,是由于公司自身业务就是围绕计算机视觉、多模态识别、NLP(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即自然语言处理)、智能人机交互等AI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其应用展开的,并有自研技术的硬件载体平台,这些能力让公司冲在了数字经济、AI智能最前沿;汉王科技在未来开展AIGC(AI Generated Content即AI生产内容)有着先发优势以及相关技术储备基础。

  拥抱技术进步 准备迎接全新市场

  中信建设证券研究报告显示,近期AIGC之所以引人注目,与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推出的聊天机器人模型CHAT-GPT直接相关,ChatGPT上线短短五天用户已经突破了100万,被认为未来可能会替代谷歌搜索。另外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商谈以290亿美元估值,向OpenAI投资100亿美元,一切均指向人工智能模型的新范式“生成式AI模型(GenerativeModel)”。

  东吴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技术上,ChatGPT的升级意味着语言AI和AI整体的显著进步;应用上,ChatGPT的升级推动AIGC的发展,有望迎来万亿市场规模。

  国盛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ChatGPT 或有望打破传统搜索引擎格局。随着ChatGPT带来的算法突破,NLP能力上限会日益提升,有望在人机交互、智能客服、语音对话、AIGC、智能公文写作、机器人等领域持续落地,不断拓宽泛AI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汉王科技首席数据技术官聂昱介绍,ChatGPT的出现极大地扩展了AI能力的边界,从而极大地扩展了AI技术的市场应用空间,对于整个人工智能相关行业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对于人工智能行业的科技公司和从业者来说,都有必要深入地思考未来在技术生态链中的定位,以及公司未来在研究方向和业务应用方向的定位与布局。

  由此看来,对于一项未来可能会引起颠覆性革命的技术,市场给予高预期并不难理解。

  厚积薄发 静候玫瑰花开

  对于未来汉王科技在人工智能技术布局,公司首席数据技术官聂昱表示,一方面,汉王科技在人工智能的多个技术领域有持续的积累;另一方面,汉王科技在多个行业领域深耕多年,公司深刻理解不同行业客户的数据特点、业务需求、部署环境及成本负担能力等。公司将持续加大投入包括内容生成在内的前沿技术研究,全力推进技术落地应用。

  汉王科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公司在AI感知与认知智能的相关研究一直围绕图像识别、文本理解、文本生成的AI能力进行布局,研究方向覆盖计算机视觉技术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多个子领域,为包括金融、保险、文化教育、档案、司法、气象、人力资源管理、工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客户提供丰富的智能化服务。这些AI能力基本实现了对客户数据进行数据化、知识化以及深度应用的全技术链的覆盖,也帮助汉王科技在多个行业领域成为数据智能服务的领军者。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汉王科技拥有有效专利796项,其中发明专利487项,实用新型174项,外观设计135项;同时还拥有注册商标711项,软件著作权299项。

  2022年7月6日,汉王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较早进行了NLP技术的研究并将之进行应用,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公司NLP技术在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2020)“评测任务面向金融领域的小样本跨类迁移事件抽取”评测中,荣获赛事前三名。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