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复星集团郭广昌的成功,源于创新求变

评论

  郭广昌带领复星集团完成了全球产业布局,复星大生态已经基本形成。目前,复星集团的业绩持续不断增长,在8月披露年中报总收入达到828.9亿元,同期增长17.7%,海外收入达到人民币387.6亿元,同比提升30.7%,占总收入的46.8%。虽然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但复星集团净利润依旧高达27.0亿元,和同期相比有所提高。

图片1.jpg

  复星国际的核心业务

  复星集团一直在“做对的事,做难的事,做需要时间积累的事”,凭借多元化的优势,深度贯彻产业运营和产业投资的双轮驱动模式,为企业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径。复星集团的四大板块也是集团的核心业务,门店总数达4271家。快乐板块得益于Club Med欧美中东和美洲业务的强势提升,收入达到人民币64.2亿元,和同期相比提高了131%。不仅如此,快乐版块中的豫园股份珠宝时尚业务有了很大提升,上半年总收入达156.4亿元,净开门店290家门店总数高达4271家。

图片2.jpg

  产业运营层面的硕果

  健康板块在上半年收入为人民币212.75亿元,同期相比提升26.05%,制药业务也有很大的提升,收入超出了25%,海外收入高达75.92亿元,占比达到35.58%同比提高4.92%。而富足板块上半年复星国际保险类资产收入为人民币158.9亿元,同期相比提高2.7%,资管类资产收入为人民币70.8亿元,同期相比提高69.7%。复星国际不断完善产业生态,南钢股份在印尼金瑞的260万吨焦炭项目,五月份正式投产。海南矿业投资的2万吨氢氧化锂项目,在7月份时签约落户海南省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

图片3.jpg

  成功源于创新求变

  复星集团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成就,正是因为创新求变,复星集团一直以来奉行的宗旨就是要结合自身的优势积极寻找机会,复星集团的每一步都见证了成长,随着周围环境的变化做出下一个选择。由于疫情的关系复星不断赋能产业升级,利用数字化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促使整个产业不断地升级,高效的完成工作。

  打造全球家庭消费产业

  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复星不仅是全球化的践行者,还是推动者更是突破者。复星最大的优势就是全球化产业。复星自创立以来一直深耕大健康产业目前已成为复星生态系统的支柱板块,涵盖了药品制造与研发,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医药分销与零售,健康险与健康管理,健康消费品等。

  现在的郭广昌已经年过半百依然参加各种公众活动,我们也能听到他讲述创业路上的心得体会。值得一提的是,在他的带领下复星集团不仅稳健发展,还在当下取得了优异成绩。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