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郑州银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子新办法,发挥驻村后盾保障作用

评论

  为分析研究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子新办法,发挥驻村后盾保障作用,11月17日,鹤壁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岳莹带领班子成员一行4人到鹤山区鹤壁集镇西马驹河村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岳莹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民代表等恳谈交流,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研判思考乡村振兴的思路办法。他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具有深远意义的战略谋划,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郑州银行鹤壁分行作为本土金融机构,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也是贯彻落实总行党委深入推进“五四战略”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分行将举全行之力全力支持驻村书记工作,探索党建共建机制,深入开展联学联建和志愿服务,并依托总行党委乡村金融战略的东风,加快推动惠农网点建设,量身定制政府专项债,发挥金融优势助力美丽乡村灾后重建,增强农村地区居民的金融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西马驹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长平详细介绍了西马驹河村的村史村貌、近年来坚持“党建带帮扶,帮扶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以及通过“五星支部”创建锻造钢筋铁骨的农村党组织助推乡村振兴的实际举措,畅谈了包含了农村党建、经济发展、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立体帮扶格局以及西马驹河村未来的发展规划。

  岳莹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查看“创五星支部”档案材料,并实地参观了异地扶贫搬迁项目。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