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贵研铂业:积极培育新的产业增量

评论

  (记者 康曦)11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贵研铂业获悉,公司在贵金属领域耕耘多年,通过产业并购等方式实现资源整合,打造了从废料回收、新材料制造到供给服务贵金属领域一体化服务平台。

  2022年4月,贵研铂业将贵金属集团纳入合并范围。贵金属集团围绕国防建设、环境保护、新能源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五大领域,提供研发设计、关键材料制造、资源循环利用及供给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服务,已形成具备年产贵金属材料产品2000吨、机动车催化剂500万升的制造能力;年回收铂族金属10吨、白银1000吨和黄金5吨二次资源循环利用能力。作为我国贵金属领域的领跑者全面参与全球竞争,综合实力位列世界贵金属企业第五位。

  “十四五”期间,贵研铂业提出了明确的“1234”中长期战略规划思路。公司将坚持贵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不动摇,实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资本运营为助推”的双轮驱动战略,着力建设贵金属新材料科技创新平台、贵金属新材料高端科技人才平台、贵金属新材料产业投资运营平台和贵金属价值管理平台四大战略支撑平台,高质量发展贵金属新材料制造产业、贵金属资源开发及循环利用产业及贵金属供给服务产业。

  贵金属新材料制造业务是公司发展壮大的基础,公司通过高端化、集聚化、国际化,积极培育和强化拳头产品,推进贵金属新材料制造迈向中高端。

  贵金属资源循环利用作为公司践行国家绿色循环经济理念的业务布局,是公司打造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贵金属资源循环利用业务完成从贵金属二次资源到贵金属原材料的转变,通过贵金属新材料制造和贵金属供给服务再次进入到工业应用领域中,实现贵金属资源的循环利用。

  贵金属供给服务业务在保障上述两个业务板块的原料供应、有效增强贵金属资源保障能力的同时,为公司贵金属全产业链提供价值管理,有力保障新材料制造业务和贵金属资源循环利用业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做大做强原有业务的前提下,贵研铂业正在积极针对一批有前景、具备产业化条件,但又伴随不确定风险的初创项目,探索战投引进、项目跟投等创新型机制,借助外部资源、技术和市场优势,全方位调动内部科研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尽早实现技术向产业的高效转变,形成经济效益,成为推动贵金属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增量。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