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苏宁易购海尔合作升级,2023年目标200亿

评论

  临近年末,家电行业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规划。11月24日,苏宁易购与海尔召开年度战略对接会,双方在总结2022年合作基础上明确2023年战略合作目标及路径,同步针对年底营销旺季举行了感恩月圣元春全国动员会,双方总部高层及全国各大区负责人出席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目标升级展现新一年深化合作信心

  针对当前市场形势及消费升级趋势,苏宁易购集团总裁任峻表示,2022年是苏宁易购与海尔深化战略合作的关键之年,双方聚焦产品、用户和场景,合作成效充分凸显。2023年,苏宁易购将与海尔携手全面聚焦零售本质,修炼核心能力,围绕店面、采购和服务三条主线,持续提升用户体验,打造涵盖咨询、设计、配送、安装等在内的全链路服务体系,重塑服务竞争力,提升用户口碑。

  针对2023年合作,双方均表示战略协同度将进一步提升,并明确年度冲刺200亿的合作目标,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合作规模,深化场景和渠道优势,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服务。

  在产品方面,海尔将推动空调、冰洗、厨卫、中央集成等全品类爆款新品在苏宁易购渠道首发上市,双方还将发力C2M定制,推出多款苏宁易购专供产品,满足各层级消费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计划继续推动组织结构升级以进一步提升合作效率。今年初,海尔苏宁经营公司正式揭牌,海尔150人团队进驻苏宁易购总部,开展联合办公。双方表示,组织机制建设将进一步深化,实现信息全面互通,加快落地执行力度,提高经营效益。

  战略契合推动2022年合作成效凸显

  作为国内头部家电品牌商,海尔正加速从“高端品牌→场景品牌→生态品牌”的升级转型。借助卡萨帝的品牌优势,海尔持续通过三翼鸟智慧场景和生态平台的搭建,为用户提供家电与家装融合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这也与苏宁易购“为用户提供家庭场景解决方案的零售服务商”定位全面契合。

  2022年以来,双方在高端、场景、C2M等方面持续强化战略合作,打造了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合作关系。

  今年1月,苏宁易购首个家装、家电、家居、服务“四位一体”店落地南京,海尔三翼鸟体验中心进驻,为用户打造沉浸式购物的“家环境”。截至目前,三翼鸟在今年落户22家苏宁易购核心门店。双方在年中打造的“卡萨帝舒适家装节”和第八届海尔品牌节更是引发了行业关注。数据显示,今年的717海尔品牌节销售规模达13亿元,同比增长18%,累计服务用户超15万。

  此外,以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家电产品是双方的合作重点,双方联手冲刺高端市场份额第一的目标。2022年以来,中高端家电消费需求在国内市场持续释放,万元以上高端家电产品销售快速增长。通过场景布局、新品首发、联合定制等策略,卡萨帝成为苏宁易购渠道最受国内消费者青睐的高端品牌之一。

  下半年,苏宁易购旗下聚焦“家庭场景解决方案”的创新业态苏宁易家在南京和重庆相继落地,海尔率先入驻。并以苏宁易家为载体,双方通过场景升级、共建生态,全流程打造并提升用户价值。

  在C2M方面,双方联合打造的空调爆款KKC系列年度销量超30万套,成为双方携手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激活消费增量的重要突破口。

  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表示,过去一年,海尔与苏宁易购的战略合作在应对风险和挑战中迈入了新阶段,2023年双方团队对国内家电市场充满信心,政策支持、消费分层、用户换新等趋势必将带动国内家电市场打开新的增长空间,海尔与苏宁易购将进一步推动合作效率提升、用户体验升级,加强组织机制保障,引领行业发展。(以上图片中国网财经已获授权)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