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 “弦音传承”国庆音乐会在香港举行

评论

  (记者 刘丽靓)招商局集团10月6日消息,10月4日,“招商局150华诞呈献 弦音传承国庆音乐会”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本次音乐会由招商局集团与香港弦乐团共同举办,以悠扬弦乐,传承爱国爱港情怀,共祝祖国繁荣昌盛,共话香港美好未来,共享招商华诞之喜。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表示,招商局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资企业。新中国成立后,香港招商局回到了祖国怀抱,迎来了蝶变新生。150年来,招商局始终坚持与祖国共命运、同香港共发展,立足香港、连接内地、面向世界,与香港血脉相连、荣辱与共,共同为国家现代化进程添砖加瓦。作为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招商局将牢记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继续携手香港社会各界,同心同行向未来,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表示,招商局始终与香港各界同仁一道,坚定践行“一国两制”方针,为国家和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香港弦乐团是香港文化艺术界的实力担当,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希望与弦乐团一道,联袂奏响祝福香港美好明天的华彩乐章。

  这次音乐会以“弦音传承”作为主题,选取了多位出生于不同年代的内地及香港著名作曲家的曲目,表达“代代相传”的概念。其中,《恋恋民谣组曲》为世界首演,还有多首脍炙人口的中国民歌,让观众从音乐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