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海信智能交通1.28亿中标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通信系统项目

评论

  长沙轨道交通网络又有新进展!近日,海信网络科技1.28 亿成功中标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通信系统采购及服务项目,将进一步助力长沙延展现有轨道交通网络。未来,长沙地铁2号线将连通长沙火车南站与长沙西站,旅客坐地铁就能实现一东一西两座高铁站之间的无缝换乘。

  据了解,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作为省市重点民生工程,是长沙市轨道交通东西向核心线路2号线向西继续延伸的线路,是推进“强省会”战略、打造长沙西站综合交通枢纽、支持城市重点片区发展的重要举措。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共设11座车站、1座控制中心、1座停车场及13.82km双正线,海信将承建包括通信部分子系统、视频监视系统、专用无线系统、通信电源系统、乘客信息系统、安检系统等在内的6个部分的建设任务,助力长沙地铁2号线打通地下通信“神经网络”,为全线尽早开通运营提供基础保障。籍此,一张“米字型构架,双十字拓展”的骨干线网,已在星城大地上纵横拓展。

  而这正是海信在轨道交通领域锤炼的核心优势之一。海信在轨道交通领域已有10余年的沉淀,具备提供行业领先的综合监控、通信、信号、智慧车站、线网中心、运维等核心自主产品及专业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是轨道交通自动化和智能化领域一流产品供应商、集成商。

  此前,海信已经承担了青岛地铁1号线、3号线、4号线、11号线通信系统项目,贵阳地铁1号线、2号线通信系统项目,及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通信系统项目的建设,积累了扎实雄厚的实践经验与丰硕的建设成果。以青岛地铁4号线通信系统建设为例,海信团队奋战180余天,克服了土建状态下地下隧道环境嘈杂、人行不便,及工期紧张、无正式电、通信困难、临电不稳等重重考验,实现从2021年12月首站进场到2022年5月全线“通信通”,助力青岛地铁首次取得供电、通信同步“双通”!

  此次承建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既是海信智能交通的技术优势、建设经验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海信打响建设全方位、广覆盖的轨道交通网络重要事件。而海信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实力、精技术,沉淀出的电通与通信通双线并行、双线并建的“海信样板”,对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的建设,乃至后续轨道领域的深入布局都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与样板借鉴意义。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