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一座博物馆,看尽华夏五千年!大唐财富与您遇见中国国家博物馆

评论

  一眼看尽中华五千年历史脉络?这只有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才能实现。在这里,精美的文物诉说着深远的故事,无声的艺术品展示着厚重的历史……近日,大唐财富“遇见·博物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站便来到了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众位唐卡客户畅游国博,与文物对话,感受历史的纵深与温度。

  财富遇见文化 畅享美好生活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藏品数量140万余件,涵盖古代文物、近现代文物、图书古籍善本、艺术品等多种门类,共有一级文物近6000件(套),国博也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2021年底,据《2020年全球主题公园和博物馆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国家博物馆排名全球第二。

  “遇见·博物馆”首站在国博的活动中,来自财富管理及历史文化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与唐卡客户一起论道财富,品读文化。

大唐财富董事长  张冠宇

  大唐财富董事长张冠宇首先致辞,他表示,此次的“遇见·博物馆”系列活动,将以国博作为起点,以文化为纽带,带领客户朋友畅游众多独具特色的博物馆,从而尽情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大唐财富基于对客户需求的专业研判与洞察,提出了“拾级而上、守护财富、畅享美好生活”的主张,希望带领广大投资者步步为赢,控制风险,守护好财富的同时,也能满足广大高净值人群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通过专业服务品牌“全唐配置”、健康管理品牌“唐小康”和增值服务品牌“潮唐”等全面的服务,助力广大唐卡客户畅享美好生活。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国博雅集负责人  晏小飞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国博雅集负责人晏小飞向来到国博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他介绍,国博是集中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这里收藏的140万余件藏品,充分展现和见证了中华5000年文明的血脉绵延与灿烂辉煌。希望每位嘉宾与国博这座知识与美的殿堂“遇见”时,能够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禀赋和不懈追求,感受到中华文明的生生不息和博大精深!

大唐财富总裁  许小桐

  大唐财富总裁许小桐对大唐财富专业服务品牌——全唐配置做了全面的介绍。她表示,经过十余年发展,大唐财富搭建股权类、证券类为主体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财富咨询等各类服务主体的集团体系,稳居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前列。通过大唐财富专业研究团队的分析,提出了“全唐配置”理念,为投资者提供一整套涵盖债权类,股权类,证券类,保障类,离岸类的专业财富配置方案,满足客户财富保值、增值、传承需求,实现全面的家庭风险管理。同时,大唐财富通过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严格风控、依法治企,坚定科技引领、研究先行,将为客户朋友持续不断地带来优质的“全唐配置”专业服务。

全唐配置圆桌论坛

  随后,许小桐与四位资产配置专家——元一股权母基金管理合伙人万川、润合资产总裁黄海、大唐财富国际负责人李寅生、唐仁国际联席总裁曹明开启了“全唐配置圆桌论坛”,四位嘉宾分别从股权类投资、证券类投资、离岸类投资及保障类投资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解读,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下,唯有资产配置才是最优解,通过全唐配置五大类资产的合理配置,助力投资者分散风险,穿越周期。

大唐财富执行总裁  王龙飞

  随着高净值客户需求更趋多元化和复杂化,大唐财富不断迭代升级服务体系以更好服务客户,品牌实力也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大唐财富执行总裁王龙飞表示,历经十余年发展,大唐财富的综合实力获得了来自国内国际各大权威机构的认可。成立至今,大唐财富共获得各类权威奖项142项,其中包括胡润百富榜评选的“财富管理机构最佳表现奖”和《亚洲私人银行家》评选的“2021中国私人银行排行榜”两项国际大奖。未来,大唐财富还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向着“成为中国私人银行服务的领航者”的崇高愿景不断迈进。

  白居易诗中镜 照射一段生命历程

  此次的“遇见·博物馆”之国博活动中,邀请到了来自国博的顶尖专家——霍宏伟为客户朋友深入介绍唐文化。

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国博研究院副院长  霍宏伟

  霍宏伟是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博士后导师、国博研究院副院长兼青铜器研究所所长,其学术专长为汉唐考古、镜鉴学、博物馆藏品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隋唐洛阳城空间体系研究”。

  “有一千种白居易,就有一千种想象力”,霍宏伟以《白居易镜子里的唐文化》为题,通过白居易70余首镜诗解读了这位伟大诗人的人生历程。霍宏伟详细而生动的讲述,带领现场嘉宾认识了白居易诗中所提到的菱花镜、盘龙镜、瑞兽葡萄镜、金背镜,如今,诗中提到的镜子已历经千年成为文物,而每一面镜子背后的史实,也向千年后的现代人还原了白居易的真实生活。

  倾听文物呼吸 感受历史的温度

  往常的博物馆参观中,参观者与文物之间总被一道玻璃相阻隔,而此次大唐财富“遇见·博物馆”系列活动,特别设置了近距离鉴赏文物环节。

  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国博研究院副院长霍宏伟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国博雅集负责人晏小飞两位专家向现场嘉宾展示了唐代开元通宝钱币、唐代龙纹铜镜和“宋拓本”颜柳白米四家法帖三类文物,并一一详细解读了每件文物背后的历史背景及故事。

唐代开元通宝钱币

唐代龙纹铜镜

“宋拓本”颜柳米白法帖

  现场嘉宾与国宝珍品面对面,真切地观察到文物中历史凝固的瞬间。

  随后,在国博专家和金牌讲解员的带领下,所有嘉宾开始了国博重点展厅——古代中国展厅的深度探访,从远古的夏商周,一路历经魏晋隋唐,走到明清。通过一个个珍贵文物,切身感受到古代中国不同历史时期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发展状况,通过对古代中国不同阶段的历史进程了解,见证中华文明的绵延不绝与伟大贡献!

  遇见国博,遇见五千年的中国!大唐财富“遇见·博物馆”系列活动期待与您的每一次“遇见”!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