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上海嘉强」获亿元战略融资,蓝湖资本领投

评论

  上海嘉强近期获得亿元战略融资,由蓝湖资本、建发新兴领投、临松互联网工业基金跟投。随之本轮融资资金的到位,上海嘉强将专注于激光材料加工行业打造融合光电子模块和自动化技术的分布式开放型嵌入态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工业激光作为制造业新兴的绿色高效加工工具,未来行业纵深推动的应用场景层出不穷。

  融资完成后,嘉强继续秉承分布开放嵌入的理念和Empower Openlaser Systems“赋能激光智造”之“让激光有智慧、让智造有灵魂”愿景,坚持“打造激光中央厨房、创新综合解决方案、促进智能装备生产力、为激光服务共创价值”的使命,为集成商们提供工业基础的激光生产力工具套件和软硬件自动化平台,为“中国制造2025”大国之重器而添砖加瓦、尽绵薄之力。

  成立13年以来,公司始终扎根上海松江,于2020年9月搬迁至东宝路8号产业基地,建立了深圳、武汉、济南、苏州、美国波士顿、瑞士伯尔尼的全球区域布点。公司基于光机电软硬件五大核心技术,搭建EOS智能平台,推动RTX五大基础套件方案,初步完成了“5+5+N”的公司战略和产品生态的框架布局。公司产品服务包括A自动化及数控系统+B光电子及激光头+C综合服务+K套件方案等ABCK四大类,累计服务下游设备集成商及海内外合作伙伴终端等近4000家。

  蓝湖资本合伙人魏海涛表示,“过去几年,随着激光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嘉强已经成为了激光切割头领域毫无疑问的隐形冠军,且在向控制软件的拓展上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在许多场景下获得了下游客户的认可。我们相信随着激光在生产制造中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像嘉强这样具备软硬件开发和生产全栈能力的玩家在市场上能够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成为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名字。”

  建发新兴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先进制造投资负责人李岩表示,“我国正处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过程中,随着激光器成本的下降,激光加工的渗透率在国内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在中国工业飞速发展的当下,未来国内将有更多的工业产品走向全球。嘉强是一家具备软硬件能力和全球化潜力的公司,我们相信嘉强在激光领域能够成为一家具备品牌影响力的企业。”

  临松工业互联网基金总经理杜玉梅表示,“嘉强作为松江本土优秀的智能制造零部件企业之一,在激光加工赛道中的激光头领域深耕多年,在市场份额、客户规模、技术引领方面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几年,随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进程不断加速,嘉强也开始从传统激光头向智能激光头、激光数控软件领域迈进,并且已经在行业内获得了极好的口碑。随着高端制造激光加工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以及激光产业智能化的加速推进,嘉强能够成长为激光加工领域内的参天大树、领军企业!”

  公司创始人李思佳表示,“疫情影响和全球变局导致产业供应链重构,各国重视制造业实业回归,启动本土化和全球化结合,借互联网技术与电商渠道资源整合能力,机器人和激光相关的智能制造行业尤其整体看好,未来10年将持续高速成长。作为赋能激光智造的第一阵营并全球布局的Empower嘉强,任重道远并将不懈努力,继续打造以激光软件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光电子自动化方案制造服务提供商的新嘉强。”

  蓝湖资本(Blue Lake Capital)作为新一代研究驱动的风险投资基金,关注中国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科技创新者。智能制造是我们重点投资的赛道之一。

  蓝湖投资的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和信息技术为诸多的行业提供更加高效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海富电子、昆宇新能源、精实测控、超卓航空、Raise3D、怡合达、精测半导体、光图智能等行业知名企业。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