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关注老年人精神生活需求 悦之府国际退休村塑造品质养老标杆

评论

  随着老龄化加剧以及健康意识的提升,健康养老也成为当下社会关注的焦点。健康养老不仅仅是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也是要素之一。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布《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研究显示,18-34岁的青年的焦虑平均水平高于成人期的其他年龄段。无业/失业/退休人员的抑郁水平最高。针对这一现状,从品质养老角度出发,在优化养老保障的同时,提升老年群体的精神生活,将是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途径。

  作为高端品质养老品牌,悦之府国际退休村优化老年人在社交、兴趣、运动等精神生活服务,为品质养老实践提供了重要的借鉴价值。

  对于退休老人而言,其精神生活首要因素就是社交。老年人的社交需求大得惊人,寂寞、孤独是最常见的状态。因此培养兴趣爱好不仅可以消磨空闲时间,也可以结交好友。这也正好应对了“活到老学到老”这句俗语。

  悦之府持续打造颇具价值感、参与感与幸福感的日常活动。35类生活服务场景一应俱全,7大品类千门课程,长者在这里继续学习、继续沟通,给社会保持零距离,和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互动交往,生活充实了,自然更加的健康。

  除此之外,悦之府还安排了更多的活动,让老人在互动中找寻快乐,真正做到“老有所乐”。如每天清晨,悦之府居民们在社区花园里,用道家养生气功八段锦,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与老友相约,在门球场上赛一场,过门、撞击、闪击……汗水里闪耀着健康快乐的光辉;高尔夫作为一项户外运动,一直很受运动爱好者们的欢迎,在悦之府MINI高尔夫练习场,居民们就能享受到挥杆的乐趣,锻炼身体、休闲放松一站搞定;既有趣味与活力兼具的球类运动,也有舞蹈和瑜伽等供居民们选择,跟随音乐舞动身姿,收获健康满满;在充满温馨的氛围里,亲手制作美食,烘烤幸福的味道,用热爱涵养生活的每时每刻;紧随时尚,学习高雅丝巾的系法,从形象设计到色彩搭配,再到对服饰的搭配,感受丝巾带来的魅力,提升优雅、知性之美;学习民族乐器演奏,一段段生动的乐曲,让居民们欢笑连连、成就感满满;在书画区,居民们可以练习字画,展示书画作品,与共同爱好的邻居切磋心得,共同探讨领悟书法艺术之玄妙。

  另外,在悦之府国际退休村,268户尊享7000平米会所及上万平米私人花园,与此同时,悦之府国际退休村超60项适老化设计,从医疗中心、公共卫生、心理咨询、回忆走廊及日常起居的入户、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多个场景的精心营造,鼓励长者在安全环境下享受和年轻人一样的高品质生活,从而增强自信心、尊严感。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活到老学到老”,老年人精神满足也将为老年生活带来品质提升。悦之府国际退休村通过不断构建软硬件条件为老年人品质养老提供优质服务,备受住户青睐。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