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2022中国民营企业家健康绿皮书》发布 “寻找康老板”活动进入高潮

评论

  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延长,但带病生存时间也在延长,生活质量并没有随着人均寿命的延长而提升。老板智库近日发布的《2022中国民营企业家健康绿皮书》中显示,企业家常见疾病中,“颈椎异常”检出率高达66.9%,“甲状腺结节”、“体重异常”、“脂肪肝”检出率均超过45%。看起来生活质量应该很高的企业家,已经成了“高危人群”。

1图片 1.jpg

  老板智库在“寻找康老板”活动期间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家健康绿皮书》

  《2022中国民营企业家健康绿皮书》在老板云主办的“寻找康老板”活动期间发布,目的是为了更精准了解企业家群体生存现状、实现“关爱企业家 保护生产力”的活动主旨。《2022中国民营企业家健康绿皮书》从民营企业家画像、中国民营企业家健康现状、中国民营企业家健康管理情况、企业家战“疫”措施等层面,总结了2022年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六大健康现状,在健康大数据中给出老板云面向广大社会“温情的解决方案”,是老板云为国内企业家量身打造的健康指南。

  笑中带泪:民营企业家成就企业 却忽略健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数量已达4457.5万户。从2012年到2021年,我国民营企业数量从1085.7万户增长到4457.5万户,十年间翻了两番。民营企业在我国企业总量中的占比也由2012年的79.4%,提高到2021年的92.1%。民营企业及其企业家,在稳定经济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让中国民营企业家养成了迎难而上的韧性,疫情爆发后,民营企业经营遭遇巨大压力,市场竞争的压力也开始变大,很多民营企业家压力骤增,健康状况频频出现问题。

  企业家群体在生活、工作、社会活动中承担了更多的责任,长期承受着超出常人的精神压力。据《2020年中国企业家健康绿皮书》统计数据显示,每100位民营企业家里,有近70个人颈椎异常,有45个人可能患有甲状腺结节、体重指数增高、脂肪肝。除了这些常见疾病外,脑卒中、心梗也是威胁民营企业家健康的“杀手”,更别说经常失眠这类问题,对于企业家来说更是家常便饭。

  企业家们以身体为代价拼出了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但随着时间积累,企业家的身体健康问题也逐渐突出,有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家的平均寿命只有53岁。民营企业发展笑中带泪,成果中带着隐患。2022年,民营企业家亟需关注身体健康,打破企业发展与企业家健康之间的恶性循环。

  最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大众的健康管理意识有所增强,企业家健康管理意识有所提升,在过快的生活节奏中,一部分企业家愿意主动做出努力,在加大运动量的同时,健康意识得以提升,健康花费比例都在同步提高。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2胡润至尚优品—中国高净值人群品牌倾向报告》中显示,“健康与保健类的消费”一度与“孩子与教育”支出持平,并列我国高净值人群的消费支出第一。

  企业家对身体健康维度的关注,为“康老板”群体在我国规模的扩大奠定了基础。

  寻找“康老板”刻不容缓

  民营企业家的健康成长,不仅取决于企业家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也与成长环境息息相关。第19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概念,强调这“两个健康”相辅相成的内在关系。众所周知,民营企业与民营企业家,就是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典型代表。近两年,“两个健康”先行试点在我国开展迅速,为民营企业家的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提高民营企业家“康老板”意识,帮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成为“康老板”,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刻不容缓。

  疫情下,不仅企业生产受挫,企业家的健康状况也不容乐观。2022年6月6日至8月31日期间,老板云发起“寻找100个康老板”系列活动。该活动由老板云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发起,旨在履行“关爱企业家 保护生产力”的使命,在抗疫常态化大背景下,挖掘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内涵,倡导社会关注企业家群体,与中国千万中小企业家群体青山一道,共担风雨,共建积极稳定的健康企业环境。

  活动期间,每一位入围的“康老板”,老板云都将为其在平台上增加一项特别认证——“绿V工程希望之灯”。每点亮一盏希望之灯,老板云平台就会在对应的“康老板”所在城市捐出一个“氧吧教室”,让每个充满希望的城市都燃起生生不息的萤火之光。

  企业家只要愿意分享经营企业、爱护健康的抗疫故事,就有机会成为康老板。企业家自荐、也可被推荐,通过老板云APP找到“寻找康老板”活动页面,提交信息即可报名。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到“推荐康老板”的活动中,推荐自己心中的“康老板”,活动结束后老板云公示100位入围企业家,最终100位“康老板”的推荐人(含自荐)将获得“价值16100元的家庭氧吧套餐”,推荐企业家报名成功的推荐人,前1000位将获得价值128元的防疫消杀挂坠。

  作为一站式企业在线服务平台,老板云始终以“为企业加速,创商业新生”为使命,拥有超百万高端企业家资源。借助老板云平台,海量优质项目在线直播、第三方企业精选服务、优质内容智慧赋能等都可以在这里获得加速发展,找到新的发展道路。

  2022年,为了让更多行业尽快恢复发展,让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康老板”行列中,老板云发布了“寻找康老板”活动,通过该活动弘扬企业家精神、为中小企业家做出示范,也在关爱企业家健康、保护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同时,发掘逆境中相互鼓舞共克时艰的美好故事与企业经营新模式,传递抗疫正能量。希望疫情下的企业能够看到多样化可借鉴的发展标本、得到更多的助力,实现企业间的互助共赢,彰显社会大爱。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