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博通拟定增不超1.74亿元 优化产品矩阵 布局新一代数据安全业务

评论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安博通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4亿元,用于“数据安全防护与溯源分析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本次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发行股票的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股。

  紧握政策和产业利好 技术储备产业化助力盈利能力提升

  公开信息显示,安博通是网安行业首个登陆科创板的上市公司。与传统网络安全厂商不同,公司是深耕行业上游、专注核心技术的企业,具备丰富技术储备和良好的市场口碑,拥有1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80000多个企业级客户,在网运行SPOS系统200000多套,已形成了较强的盈利能力。据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3月底,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15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229项。

  安博通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可视化网络安全系统套件ABT SPOS已成为众多一线厂商与大型解决方案集成商广泛搭载的网络安全系统平台。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48.92%;归母净利润7219万元,同比增长62.33%。

  此次定增被视为公司布局数据安全领域的重要战略举措。“十四五”期间,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发展新阶段,数据成为关键生产要素,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和社会服务的管理的各个环节,数据安全成为政策要点。同时自2021年以来,全球网络安全市场迎来复苏,数据安全领域获得市场关注,融资规模较上年显著提升,超越网络与基础设施安全领域;国内数据安全和安全服务也成为热门融资领域,相关融资活动占比均超10%。

  一位行业分析认为,安博通此次定增有助于其进一步夯实已有的创新优势。募资将有助于公司已有技术储备的产业化,若募资项目在国内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间研发成功并推向市场,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数据安全市场份额,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蓄力数据安全领域 产品矩阵优化利好长远发展

  安博通表示,在行业内,公司领先的技术能力和产品能力有口皆碑。公司位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CCIA中国网络安全竞争力50强。多年在网络安全行业细分领域的深耕细作,公司已形成以ABT SPOS平台为核心基础,包含安全网关、安全管理、安全服务在内的三大产品品类的网络安全产品。

  据公开资料显示,而在数据安全领域,安博通早已具备一定的战略先发优势。公司已推出“元溯”数据安全可视化产品,有效解决了传统以UEBA(用户与实体行为分析)为基础的数据安全产品大量误报的问题。“元溯”定位于数据摸底和数据资产优先级管理,具备回溯审计任意时间段数据行为的能力,可以适应各种网络环境,实时发现数据资产,持续监控数据流转,让企业看得见内部的所有数据资产再进行数据安全治理。

  行业分析师表示,安博通在数据安全领域的成功落地让其“数据安全防护与溯源分析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备受期待。作为网络安全行业上游龙头企业,公司已形成产品多元化布局,该项目研发成功后,将进一步丰富安博通产品矩阵,筑牢公司技术“护城河”,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公司产品技术先进性。同时,此次募资也将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提高公司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在网安行业整体高景气的情况下,公司长期增长可期。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