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蚂蚁财富基金多种数据标签为优选固收+提供有效参考

评论

  今年开年以来,股票和转债市场都经历了大幅震荡,主要指数收益为负。相较于市场大幅波动,“固收+”基金表现还是比较稳健的,其回撤幅度明显小于偏股型基金。

  “固收+”基金成市场主流,公开资料显示,截至3月24日,全市场“固收+”基金(以二级债基和偏债混基为统计口径)已超过1100只。

  一般来说,目前市面上多见的“固收+”基金,其“固收”是指传统意义上的纯债,主要包括利率债和信用债,这部分资产的收益以稳定和安全为第一诉求;“+”号则赋予了每只产品的“个性”,也是这只基金收益最具备想象力的部分,这部分资产可以是股票,也可以是可转债,或是股指期货等。因此,“固收+”在近几年逐步成为市场主流,也是因为其设计结构兼顾了稳定收益,同时通过配置来获得增强收益,以此获得市场红利。

  然而,面对形形色色的“固收+”产品,投资者如何选择适合的产品?业内人士指出“三个标杆”很重要。如果不是首发的产品,那么第一个标杆是过往的中长期业绩,虽然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但投资者从中可以看出产品之前的投资运作成效,判断其是否具有应对不同市场环境的能力;第二个标杆是管理团队风格,以团队过往业绩作为参考;第三个标杆是时间,从基金管理角度看,太短的期限不利于基金经理实施既定投资策略,获得长期业绩。但从投资者角度看,过长的期限则不利于资金的调配,缺乏获得感,因此建议一年期为比较合适的投资期限。

  蚂蚁财富基金种类多样,产品繁多,可满足投资者的不同需求。而且它手续费低,要知道在银行、券商购买基金的申购费费率一般为1.5%或者1.2%,而蚂蚁财富基金的申购费率就是1折,而且很多基金支持1元起投。

  蚂蚁财富基金的安稳理财专区提供债券基金等中低风险产品,波动较小,力求稳健保值、跑赢通胀;稳中进取专区提供固收+等中风险产品,波动适中,长期追求更高收益。这些基金产品起投门槛较低,多为10元起购。

  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除了参考“三个标杆”之外,还可以从二级债、可转债、偏债混合中选择,根据特色标签(如金牛经理、晨星五星、老牌债基、能涨抗跌等)、业绩标签(如年年正收益、低波动率、低回撤率等)、成立年限、产品规模、产品类型等诸多数据中从优选择。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