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腾讯音乐财报新发:“一体两翼”战略显成效,付费数创8020万新高

评论

  近年来,随着“独家版权”成为过去式,数字音乐行业“版权开放时代”拉开大幕。全新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行业格局,对音乐平台组织模式提出全新要求,如何统筹各业务合力并进,推动音娱业务全面发展,为行业探索新的增长空间,成为玩家们思考的问题。

  5月17日,中国数字音乐领航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腾讯音乐)发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录得总营收人民币66.4亿元、调整后净利润人民币9.39亿元的稳健成绩。同时,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业务各项数据再创新高,在线音乐付费用户8020万、付费率达13.3%均为历史新高。亮眼的财报数据,是对腾讯音乐持续践行内容与平台“一体两翼”战略的积极回应。

  2021年6月份,腾讯音乐进行史上最大的组织架构升级,制定内容与平台“一体两翼”战略,内容侧包含内容引入、内容制作与共创、内容宣推与服务三大方向,平台侧深化产品与技术创新,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更新多元优质音乐体验的同时,也继续反哺内容生态服务,形成以内容深度服务和产品横向联动为核心的重大转变。

  从腾讯音乐财报看,2022年Q1,腾讯音乐继续将“内容共创”“内容创作者全链路服务”视为内容工作重心。在游戏、国风和流行音乐等核心垂类领域,腾讯音乐与腾讯游戏旗下《和平精英》《王者荣耀》《英雄联盟手游》等热门游戏合作,携手华晨宇、陈立农、毛不易和黄子韬等知名歌手推出人气原创歌曲,均获榜单登顶的好成绩。腾讯音乐人平台则为音乐人建立可持续和多样化的商业化模式,为崭露头角的新秀音乐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在一季度,腾讯音乐以技术全面支持原创内容制作、发行、宣推,为广大乐迷带来《海市蜃楼》和《下潜》等热门原创单曲,最高实现超1300万的单曲日播峰值。

  产品侧战略,腾讯音乐着重深化践行公司对产品持续创新的承诺,为用户创造更加囊括“听、看、唱、玩”的极致使用体验,且加强与腾讯生态的产品侧合作。据悉,腾讯音乐率先在国内推出三项专业播放功能,显著提高音质、均衡音乐音量,让音乐聆听更流畅舒适;全新升级推出的音乐指数功能更极大地增强用户参与感;评论外显和播放页动效等视觉化功能提升,也让用户耳目一新。同时,腾讯音乐与微信视频号的联动持续深化,在一季度发起“春天不打烊音乐会”大型直播义演活动,为疫情期间的艺术家和音乐人创造更多舞台机会,也为居家的用户带来高品质的音乐现场。

  完善的创作扶持体系从内容源头为平台产品注入活力,创新的产品更迭、联动举措则释放优质内容最大价值,在“一体两翼”战略推动下,腾讯音乐持续吸引用户为好内容付费,为平台健康稳健可持续增长打下夯实基础。《全球音乐报告2022》显示,2021年中国音乐市场再次超越韩国,排名上升到全球第6位,长期投资服务原创力量、持续升级创新平台产品,广袤的市场机遇面前,值得期待腾讯音乐为中国音乐行业带来更多价值。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