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蚂蚁公益基金会响应“五社联动”新进展:乡镇社工培训、社工站老人专项服务启动

评论

  5月25日,2022年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五社联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助力计划项目启动会线上举行。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江西、贵州、甘肃、西藏,四川,云南,陕西8个项目首批落地省份民政部门负责人,蚂蚁公益基金会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该会议。

  按照“首年打造模式、逐年推广复制”的策略,蚂蚁公益基金会将从社工人才培训和专项社会服务引入两方面,助力首批覆盖省份的社会工作发展。2022年,社工人才培训将率先在四川,云南,贵州,陕西4省落地,支持培训1500名社会工作者;专项社会服务引入将率先在浙江、江西、贵州、甘肃、西藏5省落地,结合“蓝马甲”公益行动启动社工站老年人专项服务,目标培育1万名社区志愿者骨干,帮助10万名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社区服务。

图:蓝马甲行动进社区

  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项目组将在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指导、省级民政部门支持下,设立全国项目办公室,负责项目的计划、实施和协调,同时组织课题研究、课程研发和专业督导等工作,确保社工培训及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发挥作用。同时由各省成立项目执行工作组,负责本辖区内项目综合协调、资金对接、培训组织、监测评估等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是蚂蚁集团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今年3月,在民政部“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2022年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蚂蚁公益基金会宣布将积极响应“五社联动”公益行动。此次五社联动”乡镇(街道)社工站助力计划启动,是该响应的进一步落地。 (以上图片由蚂蚁集团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