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菲仕兰儿童奶商训练营助力学生营养提升

评论

  (2022年5月20日,北京)今年5月15日-21日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营养作为青少年儿童维持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基础,不仅事关每个家庭的美满幸福,还关乎国民整体身体素质的提高。作为拥有150余年历史的全球性乳企,菲仕兰始终以提升儿童营养为己任,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开展儿童奶商训练营等项目,将营养科普知识输送到儿童及家长身边,助力儿童营养的改善和提升。

  菲仕兰儿童奶商训练营始于2019年,通过走入幼儿园开展牛奶食育科普,从娃娃抓起普及正确喝奶习惯。儿童奶商训练营通过开展一个趣味营养角、一套趣味科普读物,一堂奶商食育课堂、一系列科普培训的“四个一”行动,将乳品科普知识趣味化触达儿童。2021年,儿童奶商食育课堂升级为“十四五”课题《幼儿饮奶行为改善的支持策略研究》的一部分,通过邀请幼儿营养专家、儿童教育专家及多家幼儿园园长深度参与,形成了一套涵盖牛奶来源、种类、功能益处、食用方法四大模块的22堂食育课程,覆盖了北京理工大学幼儿园等7家试点幼儿园的1400名儿童及其家庭。2019年到2021年的三年间,菲仕兰儿童奶商训练营先后在21所幼儿园开展儿童饮奶食育,累计覆盖高达22800余人次。

  对于“儿童每天喝多少牛奶合适”这个问题,在今年更新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获得了新的共识,与2016年版指南相比,新版“指南”对奶及奶制品每日推荐摄入量进行了更新,由300g提升至300-500g。中国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表示:“富含优质蛋白的牛奶和乳制品是儿童成长发育必不可少的食物,不仅能够快速被人体吸收,提高免疫力,还可以促进生长发育与新陈代谢。”她同时指出:“要实现从300g到500g的提升,除了可以喝牛奶,还可以用奶酪、酸奶、奶片等多元化的乳制品来补充,尤其适用于抵抗力较差的婴幼儿。”过去几年,菲仕兰儿童奶商训练营也在与时俱进不断迭代,通过更通俗易懂、更喜闻乐见的趣味方式,帮助孩子们不断提升健康意识、培养健康技能,从小养成科学正确的营养观念,建立终身不断奶的健康习惯。

  百年乳企菲仕兰,源源不断给人们带来牛奶中的珍贵营养。进入中国后,菲仕兰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构建了赋能女性、关爱儿童、支持奶业、振兴乡村四大支柱项目。在关爱儿童营养健康方面,菲仕兰“爱育未来项目”在全国推广科学早教,帮助3.3万人提高食育科普与营养摄入意识,并以菲菲牛卡通IP形象、儿童奶商歌、奶商手指操等趣味形式传递牛奶知识。菲仕兰还在去年的99公益日发起“加油!菲凡天使”公益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弱势群体。2021年菲仕兰儿童奶商训练营项目荣获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颁发的“公益传播奖”。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秉承‘自然滋养’的理念,菲仕兰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营养品。同时,菲仕兰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普及饮奶知识,改善饮奶行为,为提高全民健康筑牢了营养基础。”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