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  >  正文

陈景河干货分享丨五条拍摄技巧 助你拍出精彩人像照片

评论

  眼睛是沟通心灵的桥梁,无论是人物还是动物,透过眼睛,可以展现出内心世界的缤纷多彩。陈景河表示,对眼睛刻画得到位,将为画面增色不少。本期让资深摄影师陈景河带着您看一看该如何拍摄眼睛这个细节。

  眼神光的运用

  拍摄人像时,不论运用什么光源,只要位于被摄者面前而且有足够的亮度,就都会反射到眼睛里,出现反光点,从而构成眼神光。眼睛中显示的反光点,在形状、大小和位置上总是不同的。陈景河分享到,在拍摄中,各种眼神光的效果是迥然不同的。明亮细小的光表现愉快,范围较大的光显得柔和,而没有照明的眼睛则宛如深潭。利用好眼神光的这一特点,可以为照片增色不少。

  目光方向吸引视觉中心

  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物,普遍的正对镜头拍摄容易让人厌倦。陈景河在拍摄时也喜欢穿插一些不正视镜头的照片,当目光移向画面之外,能够感受到被摄主体的思绪、活力、情感波动,在构图上也会有一种延伸感,带给人无限的遐想。

  瞳孔和虹膜的特写

  虹膜是眼睛里有颜色的部分,一般紧挨着眼睑。换句话说,在眼睑与虹膜底部或顶部之间不应有较大的白色空隙。如果露出了这种空隙,就让他或她的目光向上或者向下看。 瞳孔的大小也十分重要。如果在明亮的光线下拍摄,瞳孔就会变小,拍出来就成了“目光锐利”的样子。陈景河对这种情况有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在拍摄前让他们把眼睛闭一会。这样可以让瞳孔恢复到正常大小,然后再进行曝光拍摄。

  用眼神表现人物心情

  陈景河认为,能够表达人物内心的,无非三大要素:眼神、表情和动作。这其中,眼神最为关键。一张人像摄影作品中,眼神的成功运用将有助于人物感情的表达。人物的丰富情感世界,或喜、或怒、或悲、或迷茫、或陶醉……都要通过眼睛这扇心灵的窗户展现出来。

  用眼神体现环境背景

  陈景河表示,除了人物本身的内心世界,眼神还有很多功用。比如眼神的状态可以体现出主人公身处的环境和时代背景,是在温馨的家人身边,还是在炮火连天的战场,是在欢快的户外郊游中,还是在贫困潦倒的拾荒路上。尤其在纪实摄影中,一个眼神,也许就能说明一切,也许就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