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青岛银行-构建完整、创新性强的产品体系,“理财+金租”双牌驱动新增长

评论

  A股上市三年来,青岛银行先后获得了两块稀缺的金融牌照——青银金租和青银理财,亦成为青岛银行特色化发展的重要抓手。

  2017年2月,青岛银行发起设立了青银金租。成立近五年的时间,青银金租已逐渐形成以“蓝色”租赁、“绿色”租赁、零售及智造租赁为导向的特色化业务。2021年,青银金租进一步发挥轻量化模式特色,通过融资性租赁、经营性租赁资产双轮驱动,形成盈利模式多元化的资产体系,聚焦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消费租赁、工业互联网、海洋牧场、新能源等领域,通过资产管理与资产经营获利。截至2021年11月末,公司资产总额超125亿元,其中租赁资产规模超120亿元。银租互补,为青岛银行的发展开拓出更广阔的市场。

  2020年11月19日,青银理财开业,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关注民生热点,专业的投研团队加持,积极探索从资产管理机构的视角践行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布局“碳中和”,让更多投资者把握“绿色机遇”;积极参与蓝色金融发展,为助力青岛市“海洋攻势”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成功发行碳中和主题、ESG、慈善专属、蓝色金融等特色主题产品。

  作为新利器,两张牌照丰富了青岛银行母行的业务形态,为青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民生提供了新的抓手,为其发展开拓出了更广阔的市场,更成为其业绩增长的新驱动。

  在12月31日青岛银行配股发行路演中,青岛银行表示,该行两个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稳健、健康发展,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两公司业务在青岛银行的营业收入占比5.3%。理财子公司的发展战略为构建完整、创新性强的产品体系,定位特定人群需求,依托强大的投研能力,打造“普惠+特色”的理财子公司品牌;金租公司要坚持传统租赁做专业,创新租赁寻特色,细分领域争领先,努力实现“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战略目标,力争完成青银金租上市。


责编: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