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路博迈:多重转型因素将使股票投资者面临挑战

评论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日前,路博迈集团总裁兼股票投资总监Joseph V. Amato发表观点指出,2022年,多重转型因素将使股票投资者面临挑战。

  具体来看,第一个转型因素是通胀。欧洲和美国通胀率在2021年继续升温,2022年将证实这次通胀震荡将持续更久。第二个转型因素是政策和流动性。当前通胀水平使美国联邦基金实质利率比上世纪70年代的实质利率还要低。第三个转型因素是能源。Joseph V. Amato指出,当经济在复苏中获得高于趋势的增长,所产生的能源需求遇上能源转型便会刺激通胀,而央行要管理这股通胀升温压力并非易事。

  "通胀、政策、流动性、能源因素,这些就是我们认为2022年股票投资者需重视的主要因素。不过,转型未必会使经济复苏进程偏离轨道,也不一定显著拖低企业盈利表现或推升信用债违约率。参考以往货币政策紧缩周期的经验,经济可以在同期继续增长。然而,这些因素可能在触发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将加深风险和不确定性。"Joseph V. Amato表示。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