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  >  正文

卡尔数科:风控是保证汽车金融企业稳健运营的关键

评论

  2021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特殊时期的冲击后,今年1至5月份,全国汽车市场销售量增长迅速,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非常亮眼。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5月全国新车销售1087.5万辆,同比增长36.6%,比2019年同期增长5.9%。销售的近千万辆汽车中,新能源汽车有95万辆,同比增长220%,比2019年同期增长94.2%。

  与此同时,汽车金融市场也发生了许多的变化。在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出行服务市场规模扩大等将成为乘用车金融新兴细分市场增长的驱动因素。汽车金融企业应明确自身定位、针对性布局,根据对细分市场的充分认识,开展更加精细化的运营。这也对于汽车金融公司的金融渠道、资产、风控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尤其是风控方面。

  在征信体系不完善、客户资质参差不齐、传统风控难以满足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条件下,风控成为保证汽车金融企业稳健运营的关键。

  目前,国内部分汽车金融公司主要采用相较传统的风控方式,其流程繁琐,从资料提交,初步审核,到最后放款,前后有十余项步骤,环节冗长,风控水平良莠不齐,自然滋生风险问题。人车大数据风控、车辆在线监测等智能风控手段,即可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随着大数据在汽车金融行业的深度应用,数据获取渠道和数据分析服务为汽车金融行业提供了新的风控手段,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来更好地防范金融风险,从而进一步推动汽车金融行业快速发展。

  基于对大数据风控的深入研究和丰富实践,卡尔数科在去年成功迭代“魔镜”风控系统2.0版本,作为一家汽车金融科技平台,“魔镜”风控系统的优化迭代,使得整个业务流程实现了“质”的飞跃。在业务前期,不仅能够帮助企业防范可能存在的身份冒用、信息盗取等风险,还要对申请人的信用风险进行判断,对客户身份资料进行验真,通过多维度查询其过往信用记录,排除黑名单客户及恶意欺诈行为,从而在准入限制环节实现差异化处理。

  在业务中期可通过动态监控人车异常行为,识别客户风险恶化信号,为资产提前回收或额度限制策略提供依据。在资产管理上能够实时监控客户在整个汽车使用周期中的变化,帮助提升资产回收效率,降低资产回收成本。

  随着汽车金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加之科技赋能为金融机构创造全新的业务增长动能,行业格局必将发生变化。需要汽车金融公司不断推陈出新,紧跟数字化转型脚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