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尚美生活:获小米加持,迎接新挑战

评论

  近日,企查查信息显示,青岛尚美生活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美生活”)于11月11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为小米关联公司瀚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其中,该公司持股比例达10%,认缴出资额219.65万元。同时,尚美生活的注册资本也由2098.51万元增至约2196.45万元。

  尚美生活被认为是“下沉之王”、“小镇之王”,在下沉酒店市场有着较突出的市场地位,前些时间其提出“新联锁、轻品牌”两项战略计划,同时定下了“十年开店3万家”的目标。

  下沉市场的酒店空间依然很大,品牌、运营管理能能力成为重点,精耕细作、资金支持也是关键。小米的入股可以带来一定资金支持,另外就是酒店智能化的双方互利合作。

  其中一个细节是,小米投资尚美生活,有点类似此前美团投资东呈酒店集团,这两个酒店品牌既不是头部梯队,但在二线梯队算较强者,有一定规模,同时有继续扩张的空间机会,但同时也需要更多资金支持。

  另外,小米庞大的下沉市场客群,和尚美生活也有互通之处。

  虽说下沉市场、中高端市场,酒店还在继续做增量,但同时酒店业已进入了更精细化经营时代,酒店智能化运营管理是其中方向之一,不仅关乎运营能效,还关系到酒店场景、体验等,是产品端的变革。今年内多家酒店智慧化服务公司获得新融资即是佐证。

  尚美生活曾提到,预计在2022年将完成对尚客优品牌家族产品100%的智能化升级。而小米的IoT产业互联解决方案,瞄准的重点领域之一就是酒店。酒店提供了一个不错的线下较完整的智能家居体验场景,在酒店,小米会提供小爱音箱、小米电视、多功能网关、智能照明等品类。

  据悉,尚美生活与小米战略合作的第一战是对“尚客优家族”进行智能化升级。尚客优家族是尚美集团的主力酒店品牌,在全国开业超过3000家。据清博智能发布的研报,尚客优在三、四、五线城市覆盖率均稳居第一,会员数超过1.2亿。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