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新新农人成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新生力量 更多商户积极加入电商产业

评论

  拼多多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下午5点,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刘胡兰镇一家95后的新新农人网店的单日订单量突破 11000单,销售额超过130万元,比去年增长了近4成。

  据了解,该新新农人团队自2019年起至今扩展到30多人,大部分都是95后。该团队带动当地100多名年轻人参与到电商产业,先后将刘胡兰镇的牛肉、猪肉和贡梨等特产销往全国各地,带动10多家养殖场、屠宰厂、加工厂加入到电商阵营中来,2020年累计销售牛肉、猪肉、贡梨超过1.3亿元,今年的销售额预计也将超过1个亿元。

  刘胡兰镇位于吕梁市文水县,紧邻汾河,与平遥古城一河之隔。当地盛产贡梨,养殖业也尤为发达。截至2020年,文水县肉牛存栏17万头,出栏10万头。其中,仅刘胡兰镇的保贤村肉牛养殖规模就超过8万头。

  当地的一位养殖大户介绍,刘胡兰镇的肉牛大都是从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通辽等地引进的牛犊。“在草原上养到500多斤之后,再把牛犊进行集中养殖,这样养出的肉牛不生病,且肉质极佳。”

  据介绍,这个新新农人团队与当地的养殖场、屠宰场、加工厂采取了合作共赢的电商模式。团队主要负责电商运营,然后把屠宰、加工、包装、物流等其他环节分包给专业商户。数据显示,第一个月该团队销售额达60万元,第二月销售额突破了200万元,极大的调动了当地商户的积极性,纷纷参与到电商的产业中来。

  同时,受疫情的影响,当地的贡梨也一度滞销,该新新农人团队通过拼多多平台累计售出贡梨超过160万斤,极大的减少了果农的损失。

  目前,该团队正在联合当地的合作伙伴,共同成立“英雄电商小镇”,带动更多的商户加入电商产业当中。

  据拼多多发布的《2021年新新农人成长报告》显示,2021年,平台95后的新新农人数量超过12.6万,已经成为全国各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生力量。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