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召开

评论

  (记者 万宇)12月4日-5日,主题为“全球挑战下的可持续发展:竞争、变革、合作”的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在广州举行,全球财经领袖、IFF主席团及理事会成员、金融部门负责人、工商界代表、专家学者分析解读疫情、通胀和气候变化等多重挑战下的全球经济格局及其变化趋势,对世界和中国经济形势进行最新解读、总结与展望。

  国际金融论坛大会主席周小川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弥合疫苗接种的鸿沟,推动疫苗作为全球公共品,尽快提升疫苗全球可得性和接种率,是最迫在眉睫的全球性的挑战。其次如何保持全球供应链畅通和有韧性,保证超常规的经济刺激政策平稳退出,保护全球经济迈向持续稳定复苏,正在考验着全球,尤其是主要经济体和经济政策的制定者。在全球共同应对的任务清单上,还有诸多项目需要持续加倍努力,在应对气候变化的风险,减少生物多样性的损失上需要全球共同携手,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并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及时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在数字转型上需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数字转型,加强数字治理,保护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维护消费者福利和公共利益。在对外交往上需要坚持开放合作,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建立适应新时代的多边贸易规则体系,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和投资自由化。此外我们还要坚持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金融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加强ESG投资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此次大会上,国际金融论坛同高盛集团共同启动了中美绿色金融工作组。中美绿色金融工作组由国际金融论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祝宪及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温泽恩任联席主席,将汇聚全球企业的高级领导、领先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建议和工作支持,加强公共及私营领域的绿色金融协作。

  IFF还在此次全球年会上发布了首期《IFF全球金融与发展报告》及全球绿色金融发展指数(GGFDI)和国别排名。据介绍,为了加强对全球重大问题的持续跟踪和研究,推动金融服务对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支持,国际金融论坛决定组织编写《IFF全球金融与发展报告》。2021年首期报告在本届年会发布,今后国际金融论坛将每年在全球年会期间定期发布。《IFF全球金融与发展报告》旨在根据跨国数据,分析和预测全球经济趋势和前景,解读金融发展和创新,探讨全球共同关注的长期挑战和政策问题,促进全球范围内政策的讨论。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