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胡润“2021中国瞪羚企业榜单”在深圳发布

评论

  (记者 齐金钊)日前,胡润研究院携手天九共享集团在深圳联合发布了2021中国瞪羚企业榜单,该项目旨在寻找成立于2000年之后、三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十亿美元估值的中国高成长性企业。

  据介绍,此次上榜总数达到171家。以行业划分,生物科技行业以41家上榜企业居首,企业服务行业以27家上榜企业位居次席,人工智能行业以15家上榜企业名列第三。在城市分布上,上海比去年增加24家,达到54家,再次成为瞪羚企业最多的城市;北京增加5家,达到39家,排名第二;深圳增加14家,以21家位列第三。在地域分布上,粤港澳大湾区共计31家,占总榜单的比例为18%;长三角地区共计87家,占总榜单一半。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称,今年瞪羚企业总数增至171家,创下历史新高,比去年多了七成,比两年前多了一倍多。各地高校、导师级企业、企业家以及投资机构对于创业者的帮助巨大,资本市场对创业企业的融资和规范化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科创板和最近成立的北交所。

  对于当下的创新创业环境,全球化智库研究员、花旗银行前副总裁埃德加·佩雷斯表示,中国企业在全球化竞争中会有很强竞争力,因为中国本土的创新企业很多,竞争很激烈,能脱颖而出的企业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