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  >  正文

扬子江药业:中医药领域行业领先 生物药研发起步稳健

评论

  扬子江药业集团作为一家具备五十年发展历程的医药集团,在中医药领域,创新研发了一大批中药独家产品,占据了产品技术创新和质量标杆的战略高地,成为了中医药的头部企业。在中医药之外,扬子江药业在化学药和生物药创新研发方面也有长远布局。

扬子江药业:进军“十四五”生物药创新研发也有长远布局

  扬子江药业自1971年创建以来,就专注于中医药领域研究,先后创新研发了胃苏颗粒、苏黄止咳胶囊、香芍颗粒、百乐眠胶囊等一大批中药独家产品,并在2014年开始筹建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这里集先进中药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布局发展、大健康战略实施之大成,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构筑起“中药王国”新版图。在中药智能制造的生产制备技术这一方面,扬子江药业已经在国内的中医药行业当中占据明显竞争优势。

  2020年10月,由扬子江药业集团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起草发布的《中药智能工厂中药水提醇沉提取过程质量监控》成为江苏省首个中药领域智能制造地方标准。此前,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还成功入选了工信部“中药流程制造智能工厂新模式应用项目”和国家标准委“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龙凤堂中药提取智能生产车间、口服液智能制造车间也先后荣获“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称号。

扬子江药业:进军“十四五”生物药创新研发也有长远布局

  而在化学药和生物药创新研发这一方面,其实扬子江药业也早有布局。2021年5月26日,扬子江药业集团自主研发的注射用磷酸左奥硝唑酯二钠获批上市,这是扬子江药业获批上市的首个国产化学1类新药,标志着企业化学药的研发创新跨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在今年九月,扬子江药业集团与中国领先溶瘤病毒药物自主研发企业武汉滨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早在此次战略投资滨会生物之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就已经开始了生物药领域的脚步,已建成包含抗体发现、工艺开发及质量分析的全流程临床前生物药研发平台,正在加快建设圣森生物医药产业园。集团一直以来把研发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基点,进军生物药领域,是扬子江药业在“十四五”期间的一重大布局。

  面对医药产业发展的新时代、新格局,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表示:创新,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澎湃发展的原动力。“十四五”期间,继续秉承“三药并举”的研发方针,集团将持续加码生物药研发和产业布局。扬子江药业不忘初心,坚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把扬子江打造成具有全球质量、品牌竞争力的国际化医药集团,做中国最强的团队,世界一流的制药企业。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