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正文

“薪火好故事”征文大赛收官,发掘青年作者为中国电影续力

评论

  10月15-17日,首届“海浪新力量电影计划”在北戴河阿那亚举办,知名电影人和各界嘉宾齐聚,共享光影之美。作为国内少有的以华语电影商业类型片为重点、真正面向影院观众、发现青年电影人的活动,本次在阿那亚举办的“海浪新力量电影计划”面向国内外华语年轻创作者开放,旨在扶持优秀青年电影创作人,促进商业类型片电影创作。

  为期三天的活动精彩纷呈。竞赛单元作品展映凸显青年影人的高强度创作力,映后交流灵感碰撞火花不断;“薪火好故事”征集优秀故事素材,为青年作者提供全新的创作和交流平台;备受期待的科幻电影《沙丘》放映,宏大磅礴的史诗感获得现场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傅若清、李捷、陈思诚、曾茂军、马寅、梁琳、王中磊、李宁、张冀、朱文玖、尹兴良、温来生、肖轶、田羽生、尹香今、束焕、韩家女、殷若昕、袁媛、章笛沙、姚婷婷、李霄峰、杜江、霍思燕、周申、刘露等资深从业者作为主竞赛单元评审和颁奖嘉宾出席颁奖盛典,并颁出主竞赛单元特别关注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等重磅奖项。

  展映影片各放异彩 创作工坊碰撞火花

  从10月15日起,首届“海浪新力量电影计划”在阿那亚精彩开启。包括《雾中的她》、《清明梦》、《南方姑娘》等40余部NEW ERA竞赛单元入围作品在阿那亚影厅展映,展映作品由剧情短片、动画实验短片、纪录短片、评委会长片4大版块构成。部分影片主创来到影厅,与观众一同观影,映后畅谈创作历程,年轻的血液碰撞出灵感的火花。

  10月15日下午,“海浪新力量电影计划”创作交流工坊在阿那亚开启,“薪火好故事”征文大赛终审评委韩家女、束焕、袁媛、张冀到场,与“薪火好故事”参赛作者和主竞赛单元的创作者齐聚一堂,就内容创作领域展开了探讨交流。几位嘉宾评审对此次参赛作品高度赞赏,同时也对问题直言不讳。他们鼓励青年作者们不惧失败、勇敢创作。知名编剧、导演、制片人束焕表示:“不要想一招制敌,对你们来说就是不断地写,头一定要‘铁’,这样才能成功。‘励志青春’,不仅是故事人物励志,自己也要励志。”

  10月15日晚,被誉为“2021年最受期待超级大片”的科幻电影《沙丘》在阿那亚影厅放映,让观众大饱眼福。束焕称赞影片“非常恢弘,有一种厚重的史诗感,能够紧紧地抓住观众的视线。”青年导演、编剧陈思诚则从视效、演员等多方面毫不保留地表达对影片的喜爱,“这部电影代表全球最高的电影从业者的技艺,是所有当导演的人梦寐以求的一个目标。”

  好故事薪火相传 青年影人后浪奔涌向前

  10月16日晚,“海浪新力量电影计划”颁奖盛典颁出主竞赛单元、命题短片单元、“薪火好故事”3个单元的共计21个奖项。各界嘉宾出席盛典,资深电影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揭晓“海浪新力量电影计划”颁奖典礼特别关注影片名单。电影《蛮荒之地》斩获主竞赛单元特别关注最佳剧情短片、最佳新人,电影《南方姑娘》荣获主竞赛单元特别关注最佳导演,演员王砚辉凭借《清明梦》获得主竞赛单元特别关注最佳演员。

  在“薪火好故事”单元,《姐姐的拳》和《立交》分别获得“当下励志青春”和“近未来科幻”两单元的最具价值作品。此外,《苍蝇·蚂蚁·蜜蜂》、《墨子的秘密》、《茧》、《雄鹰刺青》、《诺亚》、《巢》、《情感算法》等作品也分获荣誉。《姐姐的拳》作者虫安在领奖时表示:“故事和影视的关系,就像麦子和面包。感谢主办方,让我们这些‘麦子’能够肆意生长!”

  看到中国电影界的新力量崭露头角,前辈纷纷走心寄语。知名编剧张冀为青年影人鼓劲,“永远相信中国电影的力量,也永远相信中国年轻的电影人,电影会给你们带来奇迹,只要你们爱电影、爱生活,加油!”中影股份总经理傅若清谈及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聚焦于为青年电影人打造一个从投融资、创作、宣发直至影片上映等覆盖全产业链的沟通交流平台,建立挖掘、孵化、培养新生代华语青年电影人的长效机制,为中国电影长远发展积蓄力量。”并动情地表示“青年影人是推动电影产业发展的动力,就像海浪一样,希望后浪能推着前浪奔涌向前。”好故事薪火相传,中国青年电影人必将传承“前浪”的精神,在银幕上大放异彩。

  首届“海浪新力量电影计划”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集团、阿那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新片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等多家影视公司共同发起,由北京先力影业提供器材赞助。活动力求满足每一位观众对于文化和艺术的感官体验,让优秀的青年电影创作人在此相聚,共同探索和呈现电影创作的种种可能。

  (以上图由阿里影业授权使用)

责编:chinas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