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  >  正文

三菱计划2026年停止新平台开发 转向与日产共用平台

评论

  汽车9月16日 消息(卢逸恺)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三菱汽车计划2026年停止在日本市场开发自有汽车平台,转而采用日产汽车的车型平台进行生产,以转向电气化时代和节省开发成本。

30.png

  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最小的分支,后者制造商目前拥有八个不同的平台,目标是到 2026年将其减少到四个,其中至少有两个是自产的。

  日产早在2016年就购买了三菱34%的股份,形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过去两个财年三菱汽车一直亏损,该集团一直在努力扭转三菱在过去两个财政年度遭受亏损的命运。根据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日产汽车与三菱汽车8月27日宣布,两家公司联合开发的全新微型电动汽车将于2022年初在日本发售。 

  从2026年开始,三菱汽车将与日产合作开发关键组件,它也成了日本第一家在本土市场放弃平台开发的汽车制造商。



责编:s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