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又有多只绩优基金紧急限购

评论

  9月刚刚过半,已有255只基金发布了限购令,其中不乏业绩领先的“翻倍基”。截至9月14日,今年以来,有超3400只基金暂停大额申购或暂停申购。

  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规模对于自身投资方式而言,基本达到了管理半径的上限,为了投资者利益考虑,所以进行了限购。

  年内近40只

  指数增强基金限购

  9月14日,博道中证500指数增强发布公告称,自9月15日起调整大额申购业务的限额,若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该基金A类、C类基金份额的申请金额超过2万元(不含2万元)的,基金管理人有权部分或全部拒绝。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9月7日才推出单日申购金额不超10万元的限购措施。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杨梦向记者表示,限制大额申购,主要出于保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加强基金投资运作的稳定性的考虑。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博道中证500指数增强今年以来收益高达43.67%,年内超额收益最高达25.93%,在同类指数增强基金中业绩排名第1。

  此外,诺安沪深300指数增强也在9月10日公告暂停大额申购。

  截至9月14日,今年以来已有38只指数增强基金密集公告,暂停大额申购。

  西部利得基金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盛丰衍表示,指数增强型基金的业绩可以分解为指数本身收益和超额收益,而后者的增厚程度将会受到策略容量的限制。指数增强型基金作为主动型基金的一种,实施限购措施有助于稳定增强效果,有望带给投资者更好的持基体验。

  多只权益类

  绩优基金紧急限购

  除了指数增强基金,9月以来多只权益类绩优基金也紧急限购。

  9月13日起,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暂停大额申购,单日申购上限为1万元;由他管理的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自9月8日起也暂停大额申购,单日申购上限为1万元;他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则从9月2日起暂停了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截至9月14日,上述3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分别为42.64%、52.52%、75.98%。

  由张腾管理的中邮核心优势基金自9月8日起暂停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今年以来该基金回报高达89.10%,近一年回报达114.56%。

  由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基金自9月10日起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的最高金额由原来的10万元调整为3万元,就在两个月前,该基金发布了单日申购金额不超10万元的“限购令”。截至9月14日,该基金自2018年3月23日成立以来收益率达233.77%,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00.90%,暂列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榜第3位。

  崔宸龙表示,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较好,基金规模大幅增长,增长后对管理能力提出了很多新的考验。“目前的规模对于我自身的投资方式基本达到了新能源领域管理半径的上限。为了基金投资者的利益,所以进行了限购。”

  截至9月14日,今年以来共有超3400只基金宣布暂停大额申购或暂停申购,其中,目前处于限购状态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超过620只。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