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技术推广活动

评论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响应市委、市政府实施民心工程提升医疗急救服务能力的号召,近日,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到公安机动勤务中心开展HQCC中国公众心肺复苏技术推广活动。

活动上,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张璐医生为大家普及理论知识,从心跳骤停的发生原因、心电图类型、早期心肺复苏的目的、施救方法及体外除颤的作用为大家进行详细解读。

张晓玲、魏云欣两位HQCC培训导师以模拟人为例,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的四个模块,并详细演示心外按压的部位、手法、按压频率、按压深度等具体操作。同时,导师为大家详细、专业地解答在急救过程中出现的细节问题及指导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

活动现场,通过反复训练,干警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要领。公安勤务中心的警务人员表示,对心肺复苏技术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初步具备了现场急救服务意识和能力,在遇到心肺复苏突发事件时,能够以更为专业、冷静的态度和方式面对,逐步实现从“想救、敢救”到“能救、会救”,将充分利用“黄金4分钟”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