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江西南昌各地广泛开展庆“八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评论

“中国好人”范圣高看望老兵。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西湖区:“中国好人”八一建军节看望老兵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朝阳洲街道朝新社区的“中国好人”范圣高慈善志愿团队,来到老兵邵公厚、王明津的家中看望老人,并带去了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品。邵公厚老人是一位抗美援朝军人,志愿者们聆听邵老浴血疆场,英勇杀敌的故事后,纷纷表示,要居安思危,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临走前,志愿者们纷纷为老人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八一”走访慰问 情暖退役军人。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经开区:“八一”走访慰问 情暖退役军人

  在建军94周年到来之际,“八一”建军节前夕,南昌经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一行来到冠山管理处,入户走访慰问金牧社区70岁的退役军人蔡恒耀,为他送去慰问品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经开区冠山管理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金牧社区党支部书记陪同。

  蔡恒耀1951年出生,1969年入伍,从军八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5755部队,曾参与成昆铁路、西昌卫星基地、攀钢专线国防施工。走访慰问过程中,周彬会长、刘克亮副会长与退役军人蔡恒耀拉家常、问冷暖,亲切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用心聆听他在部队服役期间的先进事迹,感谢他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周彬会长对他说,您作为一名铁道兵战士,为铁路大动脉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英雄的铁道兵部队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感谢您,祝您八一建军节节日快乐、多多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营造了尊重、关心、爱护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密切了军民关系,也增进了军民鱼水情,促进了辖区拥军工作的开展,切实将拥军优属工作落到实处,使军民关系更加融洽,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南昌县:多形式庆“八一” 追忆峥嵘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激发孩子们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感受军魂特质,弘扬爱国精神,南昌县塔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湖管理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庆八一”主题活动,追忆峥嵘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在塔城乡河西小学的操场上,国仁公益服务中心的老师正在教导小朋友练习稍息、立正、敬礼、立定转体等军姿的基本动作,并介绍了军礼知识。通过练习军姿和军礼,让小朋友们学习军人的基本礼仪,磨练了小朋友们攻坚克难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小朋友也通过写下学军礼的感悟,表达了自己对解放军叔叔的美好祝愿。

  河西小学少年宫的绘画室里,社工老师指导小朋友手绘帆布袋,让小朋友根据自己对解放军叔叔的认识和了解,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帆布袋上绘画。

小朋友手绘红色精神帆布袋。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一个个普通的帆布袋在小朋友的精心绘制中变成了一件件具有红色精神的工艺品,寄托着他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真挚祝福。

责编:sorrssq 


经济发展网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Copyright © 2018-2020 经济发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1

经济发展协会联盟成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本网站展示资料或信息,仅供用户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